創意教育網站 CreativeLive 融資2150萬美元

0
710

然大家每天都在為了生計而在普通的工作崗位上打拼,但有很多人還是都懷抱著創意夢想。線上教育網站 CreativeLive 的目的就是要激發每個人心中的創意細胞,這家公司剛剛獲得了2150 萬美元的融資。

CreativeLive 是一家線上創意教育入口網站,成立於 2010 年。旨在生生不息,教育不止的理念,CreativeLive CEO Mika Salmi 認為,教育並不終結於大學。在許多創意領域,技能學習渠道少,教學品質參差不齊,學生缺乏經驗,這些正是網站的創業機遇。 CreativeLive 的目標是讓高品質的持續教育覆蓋到更廣泛的群體中,其主要服務是直播攝影、視訊、電影、設計、商業、音頻、音樂、軟體及生活方式等領域的相關工作室專家的課程。

CreativeLive 的收費模式很靈活。有些課程可以免費觀看,其他的在 0 到幾百美元不等,課程時長短的一天左右,長的可至一個月。

隨著網路的不斷普及,線上教育正在成為創業熱點,湧現出 Khan Academy、Coursera、Udemy、Udacity、Lynda.com 及 Curious 等各類線上教育網站,大規模線上開放課程(MOOC)營造了人人皆可利用網路學習從編程到攝影等各種技能的良好環境,令獲取教育更加便利並降低了成本。

CreativeLIVE_011

與那些初創企業相比,高品質和直播是 CreativeLive 最大的不同。 CreativeLive 希望通過直播這種手段來拉近教育者與學生之間的距離,並賦予用戶身臨其境的教學體驗。

CreativeLive 宣稱全球已有200 萬的學生觀看過超過 10 億分鐘的創意技能教育內容。目前網站的教材庫包括超過 500 門課程,其中的專家包括普利策獎獲得者,紐約時報最佳暢銷書作者、艾美獎入圍者以及知名的創始人和 CEO。

此輪融資由 Social + Capital Partnership 領投,領投上一輪 750 萬美元融資的 Greylock Partners 參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