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服務興起看 Foursquare 如何有效吸金

0
421

由於近期蘋果地圖的一系列消息,基於位置的服務(LBS)獲得了很大的關注,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LBS 到底是什麼,它們是不是一門真正的生意。商業內幕網站旗下研究機構 BI Intelligence 最近對此進行了分析,觀察了 LBS 領域的領先企業是如何建立一個大型並且可持續的商業模式的。

那麼,Foursquare 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呢?

分析與收益管理:Foursquare 副總裁兼商業開發主管豪格.魯多夫(Holger Luedorf)表示,Foursquare 計劃利用「商家信息中心」(merchant dashboard)實現貨幣化。目前信息中心擁有約50萬註冊商家。信息中心允許商家為自己的店鋪做營銷,舉行促銷活動,實時獲得消費者在其店舖的相關數據。

20121008-223438.jpg

20121008-223521.jpg

客戶忠誠度:Foursquare 希望成為「累計蓋章獲積分的數字版本」。簽到會獲得促銷獎勵:成為簽到市長或第N次簽到的人可獲得免費飲料。 Foursquare 目前還和《紐約時報》和 Bravo 等品牌合作,提供品牌徽章和用戶簽到成就的內容鏈接。實際上從這些合作夥伴中可以實現貨幣化,因為本質上,對於其他公司來說這就是客戶忠誠獎勵項目。
搜索和發現:Foursquare 去年增加了探索功能,允許用戶搜索社區,獲得附近商家的推薦信息。這一舉動很明顯是對本地評論網站 Yelp 甚至是 Google 的挑戰,同時 Foursquare 也是希望提升手機之外用戶的參與度。
團購:過去數年內 Foursquare 已經和多家團購網站合作,提供實時的 LBS 交易。它還和美國運通達成協議,允許用戶進行 LBS 交易時使用運通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