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分享網站 CourseHorse 獲得50萬美元投資

0
982

「To live is to learn」是技能分享網站 SkillShare 的格言。的確,現在人們已經越來越不滿足於填飽肚子就行,而是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意願去通過學習豐富業餘生活,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這一領域的巨頭 SkillShare 現在做得不錯,但是這一市場前景廣闊,縱使 SkillShare 規模已經很大,不過還遠沒達到壟斷市場的地位。因此,這一領域不斷誕生一些小的創業公司,比如 CourseHorse,最近他們獲得了50萬美元的投資,正準備大展宏圖。

CourseHorse 是一家來自紐約的創業公司,他們的業務模式跟 SkillShare 還是很像的。如果你有一種技能,就可以在CourseHorse上開設一個培訓班,如果有人報名,大家就可以在約定的地點學習這項技能。讓 CourseHorse 顯示出自己的特色的地方在於:CourseHorse 對課程的搜尋結果的篩選非常細緻,首先你可以通過他們自稱非常強大的搜尋功能進行搜索,你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日程安排在搜尋結果裡挑選方便的時間,比如周一的晚上或者10月20日到10月30日之間,這一篩選功能可以幫助用戶在一大堆課程中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

鑑於 CourseHorse 還很年輕,現在他們只支持紐約地區和洛杉磯,課程形式也只支援離線見面傳授,作為對比,Skillshare 則設置了在線和線下兩種課程形式。另外,為保證課程質量,CourseHorse 只允許機構或者企業發布專業的課程,也就是說,它是個B2C平台。這雖然限制了內容的數量,但課程的質量和層次得以保證,也讓這裡的課程更加專業可靠。

CourseHorse 的創始人是畢業於紐約大學(NYU)的 Katie Kapler 和 Nuhal Parthasaathi,他們曾憑藉這一創意在2011年獲得 NYU 的 New Venture Business Plan 比賽冠軍(順便八卦一下,他們是情侶)。後來,他們就正式開始了這個生意,並很快在紐約站住了腳。現在,CourseHorse 已經有500多位內容提供者發起了2萬多次課程。目前他們的網站流量正以每月40%的速度增長,這是個可喜的數字。

最近 CourseHorse 宣布獲得來自 NYC Seed、New York Angles、Pinterest 的首位投資人 Brian Cohen 及其他投資人的50萬美元投資,這筆錢將幫助 CourseHorse 擴大規模,幫助他們明年向另外的幾個主要城市進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