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140萬美元投資 Peek 為用戶提供一站式旅行策劃服務

0
498

資訊產業如今越來越多地向傳統產業擴張,旅遊業就是被資訊化的一個。涉及旅遊業的網站有 CouchsurfingAirbnb、TripAdvisor 等,Yelp 和 Foursquare 等網站也能為遊客提供目的地的相關信息。剛剛上線的 Peek 瞄準的就是這塊市場,他們將諸多旅行策劃內容集合在一起,旨在為用戶提供一站式的旅行策劃服務。

對於出行的遊客而言,找到住所是第一要務,而安排行程是另一個不容忽視卻令人頭疼的問題。許多人在出行之前會查找目的地的旅行攻略,但很少人能夠在出行之前就安排妥善自己在目的地的活動行程。 Peek 的目的就是讓用戶能夠通過他們網站在旅行之前就把活動行程安排妥當,這也是他們宣傳的口號「滿足你的旅行熱望」。

Peek 在主頁上用圖片列表的方式陳列出可選的活動內容,這些活動不論是免費的還是收費的皆由專人手工精選,而且每一項活動 Peek 都派專員核實,保障信息的可靠性。陳列信息之餘,Peek 會從網絡上拉取活動相關評論供用戶參考,並且提供導向 Yelp 和 Foursquare 的鏈接以便用戶自行查找額外資訊。網站上陳列的信息褒貶不一,對於負面信息 Peek 會聯繫活動組織方問詢當時的具體情況。 Peek 的團隊表示,他們的目的就是為用戶提供一站式的訊息港灣,為用戶減免收集資訊的麻煩。

當用戶看中某項活動想要參加時,他們可以直接通過 Peek 網站預約,支付活動也可在 Peek 上一站式完成。 Peek 對用戶保證網站上的價格與外界相比是最低的,但他們會收取15%-30%的手續費。

Peek 的社交性不僅限於行程分享,他們還提供了名為「Perfect Day」的板塊。板塊中會出現許多名人大亨向用戶分享他們的旅行安排與旅行經歷,名人包括CNN名嘴 Piers Morgan,Square 掌門人 Jack Dorsey,設計師 Tory Burch 和 French Laundry 的大廚 Timothy Hollingsworth。

Peek 如今才剛剛上線,服務僅覆蓋舊金山和夏威夷兩地,他們的計劃是通過進一步發展擴大,成為該產業在全球範圍內的領頭羊。 Peek 的信心部分來自於他們華麗的投資人隊伍,包括 Jack Dorsey、Eric Sc​​hmidt、SV Angel 和 Khosla Ventures,而創始人 Ruzwana Bashir 與 Oskar Bruening 在業內也享有不小的名望。如今 Peek 的發展戰略有兩條,一方面是集合各項零散的服務信息,他們在自己獲益之餘也給這些規模較小的旅行服務提供商以一個更大的平台;另一方面他們選擇與大型旅遊集團合作開疆擴土,目前 Peek 已經與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和迪斯尼樂園達成合作協議。

根據 Peek 的計算,每一位遊客在出行之前平均要花7個小時整理旅遊資訊,資訊收集過程往​​往要牽扯到一系列的信息來源,資訊可信度與繁瑣的查找過程是這種舊模式最大的軟肋。那為什麼不試試一站化的旅行策劃網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