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的不僅是企業家 還有慈善家

0
481

[dropcap type=”5″]初[/dropcap]創企業、天使投資、融資規模、商業模式、用戶數量,諸如此類等等,互聯網已然成為創業者最好的溫床,網路創業也成為公眾最為關注的焦點之一。在網路平台上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積累自己的用戶,挖掘盈利點,這不是互聯網創業的全部。在這個平台上你能建立的不僅有企業,還有慈善機構。

用創始人 Gurbaksh Chahal 的話講,成立 BeProud.org 的目的在於「消除仇恨」。 「BeProud 並不是針對某一團體而存在,它是超越種族、超越文化、超越國度的存在。Beproud 希望能夠喚醒人們心底的意識,意識到我們都是人類,大家都是與眾不同的。因此,我們要讓仇恨遠離,讓愛靠近。」

Gurbaksh Chahal 是一位網路創業者,曾經創建過三家屬於自己的互聯網公司,手下還管理者兩家成功的網路風投基金。今年8 月,震撼於一起謀殺案發生在自己身邊,加之從小受到種族主義者的欺負,Gurbaksh 希望能夠做些什麼,幫助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激起 Gurbaksh 透過網路創辦慈善組織念頭的契機是兩次著名的互聯網活動,一是呼籲美國政府打擊非洲軍閥的 Kony 2012,二是幫助青年同性戀避免自殺行為的 It Gets Better。 Gurbaksh 認為,這兩次公益活動之所以能夠取得巨大的影響力,就是因為依託了網路這個得天獨厚的推廣平台。

BeProud.org 主要的活動是慈善宣傳。 Gurbaksh 表示在十一月份,BeProud 就在黃金時段播出了133 次公益電視廣告(電視台不向 BeProud.org 收取廣告費),他們的網路廣告也得到了十幾萬次的瀏覽。 BeProud 還發布了自己的 Facebook 應用,用戶可以把自己的主頁頭像加上 BeProud 的相框。同時,Twitter 和Youtube 上面也有他們發起的活動。

BeProud.org 的公益性質吸引了許多社會名流為之加油助航,其中包括南非前總統 Nelson Mandela 一家,以及這個時代最偉大的心靈醫師之一 Deepak Chopra。 Gurbaksh 表示,他們未來會發起一系列的線上線下活動,讓自己宣揚的理念更為深入人心,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