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橱裡的商機 : 二手精品衣飾交易平台 Threadflip 獲得650萬美元投資

0
937

就像男人永遠不會嫌自己的情人多一樣,女人永遠不會嫌自己的衣服多。但是實際上大多數女性在80% 的時間裡,只會穿著衣櫃中20% 的衣服,而其它大部分是屬於極少穿著的閒置衣物。花了錢買下卻不穿,想處理掉又嫌麻煩。特別是那些精品衣飾,如果轉賣給實體店鋪賣價太低,通過網路來處理過程又極其麻煩。

二手精品衣物交換平台 Threadflip 致力於幫你解決這些煩惱,讓二手衣物的交換與買賣更加方便順暢。近日該公司宣布獲得650 萬美元的首輪融資,並推出相應的 iOS 應用,以應對競爭對手 Poshmark 在移動市場的擴張。用戶可通過該應用瀏覽、買賣二手衣飾,了解哪些衣物比較流行而哪些衣物處於閒置狀態。

Threadflip 的網站設計借鑒了目前流行的圖片分享網站 Pinterest,海量的各種具有專業攝影品質的商品圖片鋪陳在網站頁面上。用戶可以對自己喜歡的商品進行「喜愛」等動作,網站的智能引擎也會依據這些動作做出相應的推薦。用戶還可以通過Facebook connect 向自己的Facebook 好友推薦 Threadflip 上的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Threadflip 為賣家提供非常方便的寄送服務「白手套」(White Glove Service)。賣家可事先預定免費的包裝材料和郵資條碼,自行包裝好商品後即可立馬通知快遞取件,讓包裝配送變得更簡便易行。當然,如果你覺得這樣還是很麻煩的話,你可以將包裝配送全權委託給 Threadflip。這樣一來網站提供的統一精美包裝能讓商品賣出更好的價錢。當然,代價是 Threadflip 會從每次交易中抽取15% 的手續費(包括郵資與包裝費用)。

創辦人 Manik 稱16% 的用戶都在 Threadflip 上出售自己的閒置衣物,這一極高的賣家比例正是吸引投資者的關鍵因素之一。

Paypal_her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