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個尋找免費照片的優秀網站

0
4683

優良的圖片對建構一個優秀的網站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但要找到公開可任意使用的照片,有時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自己花點心力拍照外,通常還能透過攝影師公開販售照片的網站來購買取得照片。但若是自己本身技術不好,或無法負擔的起授權金額,那該怎麼辦呢?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些免費的公用創作網站。

在這些網站上,你可以輕鬆找到公開可使用的照片。大多數屬於公用創作(只需確保符合協定),或者一些老照片(圖片著作權已過期等)。現在就來趟尋寶之旅吧!

01. Raumrot

Raumrot

Raumrot 專門從事免費、手選照片。網站提供許多高解析格式的照片,可用於個人或商業項目。照片會基於各自的創作共用許可來顯示使用協定。你可以透過類別或個人喜好來搜尋圖片,相當方便好用。

02. Unsplash

Unsplash

提供「免費(做你想做)的高解析照片。」是 Unsplash 網站一個照片部落格的使命。它同時允許你提交自己的照片,來供其他用戶使用。該網站每十天更新十張新照片,所以幾乎總會有一些新的選擇。

Unsplash 上有很多景觀照片可供選擇,也有許多出色的照明效果,類似 Instagram 的照片風格。若你想了解更多關於某張照片的更多訊息,可透過照片上的連結來查訪攝影師的資訊。

03. Little Visuals

Little Visuals

Little Visuals 擁有大量高解晰景觀照。大到建築物的拍攝或小到物品細節的攝影,這些都在 Little Visuals 裡找的到。除了在網站下載照片外,註冊後更可收到每週 Little Visuals 精選最新的七張照片。

04. Gratisography

Gratisography

Belle Design 的設計師 Ryan McGuire 製作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網站。照片都由 Ryan McGuire 本人親自拍攝,每週都會上傳新的免費照片。圖片可以用於個人或商業項目,而且每張照片都包含高分辨率版本。

05. Free Refe Mobile Photos

Free Refe Mobile Photos

Free Refe Mobile Photos 主要是一個提供手機拍攝照片的網站。正因爲是手機拍攝,所以提供了大量的風景照。對一個需要周遭事物圖片的人來說,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些免費的圖片可以隨心所欲的應用在任何地方,但許多照片可能無法大到足以將它們列印出來。

06. Jay Mantri

Jay Mantri

Jay Mantri 每週都會發佈七張新的照片。網站上的照片風格各異,其中ㄧ些不乏相當時髦的感覺。包含一系列太陽鏡相關的主題。網站上的圖片歡迎隨意使用,他們希望和你一起創造出神奇的作品。

07. Magdeleine

Magdeleine

Magdeleine 是另一個對照片進行分類的網站。當你需要靈感,還是任何圖片需求。都能透過主題、心情或顏色來進行搜索。是一個相當不錯的照片蒐尋功能。圖片的庫存也相當驚人,無論彩色照片或黑白攝影,都具有國際級的水準。

08. Foodie’s Feed

Foodie’s Feed

從華麗沙漠到簡單的園林蔬菜,Foodie’s Feed 提供幾乎你所能想像得到的任何可口食物照片。該網站每週上傳五張(或以上)高解晰度的照片以及作品集。要讓所有食物看起來如照片展示般美味,並非一件容易的事。網站也接受點選 PayPal 按鈕來捐款支持。

09. Picography

Picography

Picography 是另一個部落格式的網站。充滿著高解析度並可隨時取用的照片。他們歡迎你刊登自己的作品。如果你想找到更多照片訊息,同樣可透過照片旁的連結來訪問攝影師。和許多網站不同的是 Picography 加入了更多的人物肖像和事件活動的攝影。像奔跑躍入泳池的人。照片通常非常的活潑,引人入勝。

10. Im Free

Im Free

Im Free 是免費照片圖庫網站之一。實際上不僅僅包括照片。在這裡也可以找到模板,按鈕,圖標和許多優秀的作品。藝廊井井有序且按類別分組。可供下載的圖片相當清晰,並可應用到你工作項目中。某些類別,如運動健身和黑白照片收藏量相當豐富。

11. Death to the Stock Photo

Death to the Stock Photo

雖然 Death to the Stock Photo 名稱聽起來不是很優雅。但每個月他們確實提供了許多供個人及商業用途的優秀照片。訂閱後更隨時可以收到由他們精心策劃的活動作品集(這些免費照片都有著完整的使用授權)。

12. New Old Stock

New Old Stock

New Old Stock 擁有許多因歲月流逝而不在具有著作權的經典老照片。大部分照片都可自由公開傳輸,而且多為高解析格式,某些甚至還有簡要說明。如果時間充裕,到這個網站到處看看會是很有趣的事情。

13. SuperFamous

SuperFamous

SuperFamous 是一家洛杉磯工作室的荷蘭交互設計師 Folkert Gorter 一手建立的。Folkert Gorter 相當熱心推廣創意工作,且根據知識共享做出授權。他的許多高分辨率照片都可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SuperFamous 大部分的圖片都以自然為題材,包含廣角攝影。攝影師對岩石和石頭似乎特別感興趣。

14. Public Domain Archive

Public Domain Archive

Public Domain Archive 是可以自由使用,沒有版權的照片資源庫。每週都會有各種類別的新照片上傳。照片類型並沒有限定特別的風格。有些是近代新的,也有許多相當久遠的老照片。您也可以提交自己的圖片供其他人使用。

15. Picjumbo

Picjumbo

Picjumbo 是個人或商業用途的照片,包括插圖的資源庫。有大量的圖片可供選擇,也提供更多優質的圖片套包或版本(收費)。這裡的圖片有著相當高的品質,並涵蓋了各種場景和主題。

16. The Amazing Pattern Library

The Amazing Pattern Library

雖然這不是照片網站,但它包含了…數量驚人的圖案和紋理。這將是偉大的設計項目,無論材質複雜或簡單,這裡囊括幾乎所有的背景。收藏量可說相當豐富而且下載高分辨率文件只需一次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