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下調線上存儲服務 S3 與 EBS 價格:降幅最高達 50%

0
849

將近一個月過去了,亞馬遜雲計算服務 Amazon Web Services(以下簡稱 AWS)並未下調其功能係列的價格。不過在本週,亞馬遜還是下調了在線存儲服務 S3 和 EBS 的價格。此外,亞馬遜還推出了兩個基於 SSD 的通用 M3 實例類型。

新的 M3 中型和大型實例的收費每小時 0.113 美元起,旨在替代亞馬遜之前提供的年代更久、運行更緩慢的 M1 實例。 AWS 在去年引入了 M3 實例類型,亞馬遜稱這些實例適當地平衡了 CPU、RAM 和網路容量之間的關係,這些都是運行各類應用所需要的元素。

aws_s3_price

根據原本設置,新的 M3 中型實例類型提供 4GB SSD 存儲空間、3.75 GiB RAM,以及一個虛擬CPU,所以你肯定不會在這些東西上面運行任何 CPU 或內存密集型應用。 M3 大型實例類型提供 32 GB SSD 存儲空間、7 GiB RAM,以及兩個虛擬 CPU。除了 AWS GovCloud,兩個新的實例類型現已在 AWS 所有地區推出。

aws_s3_price_1

針對那些需要超大 S3 存儲空間的用戶,亞馬遜還將大幅下調其云存儲服務價格。對於超過 5,000TB 的存儲服務,AWS 將價格下調 22%。對於其他 AWS 服務的用戶來說,價格下調幅度並沒有那麼大,但需要 1TB 以下存儲空間的用戶仍將節省 11% 的開支,需要 1TB 至 50TB 存儲空間的用戶將節省 6%,需要最多 5,000TB 的用戶將節省 15% 左右。此次調價政策將在2月1日生效。

aws_s3_price_2

亞馬遜另一項在線存儲服務 Elastic Block Storage(EBS)的收費也將大幅下調,在某些地區,每個月每 GB 存儲和 I/O 請求的價格最高下調 50%。此次調價也將在2月1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