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的老師 : 線上視頻教育公司 InstaEDU 獲得 110 萬美元的種子投資

0
859

這一幕大家想必不會陌生:明天就要考生化了,你還在教室預習著課本,其中有一個重要的地方怎麼都看不懂,你焦躁的翻參考書,心裡想著要是有個了解的人在旁邊,幾句話就能把問題說清楚。正所謂聽君一席言,勝讀十年書,一個好的老師及時的點醒是至關重要的。可是現實生活中哪有這麼容易找到好老師呢?

InstaEDU 提供了這樣一個平台,讓你隨時都能找到一名優秀的老師。只需輸入你在學習的科目,InstaEDU 就會給你檢索出一群在線的優秀老師,這些老師都來自史丹佛或者哈佛這類名校。然後你可以挑一名老師,雙方都確認之後,通過視訊聊天的方式開始教學。新註冊的用戶有10分鐘的免費使用時間,之後則按一分鐘 50 美分收費。這一價格相比起傳統的家教服務很有競爭力,同時也給那些想做家教賺錢的老師們更多更方便的選擇,足不出戶就能提供服務。

創辦人 Alison 之前在一家提供按需問答服務的公司 Aardvark 的社區運營經理。 Aardvark 被 Google 收購之後,Alison 認為一對一網路教育服務這一市場大有可為,於是創立了 InstaEDU。目前該公司已經獲得 110 萬美元的種子投資。 InstaEDU 會利用這筆投資進一步個性化這個教育平台,優化教師和學生之間的匹配系統。

InstaEDU 的優勢主要體現在兩點:第一是即時性,借助網路的力量你可以隨時獲得服務,這一點是傳統的家教服務所不能比的。第二點是個性化,目前網路上已經有了很多自主學習資源比如 TED-Ed、可汗學院和 CourseHero 等,但是有時候我們需要的是同真人的互動學習。 InstaEDU 將傳統教育和網上教育兩者的優勢結合到一起,打開了一片新的市場。如果把 Quora 比作知識的倉庫,那麼 InstaEDU 就是知識的市場。目前國內市場這一領域基本處於空白狀態,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網路教育的理念尚未為國人所接受,網路教育的效果和誠信得不到保障。但是教育線上化的趨勢是不可逆的,相信在將來國內市場也會有類似 InstaEDU 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