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洗淨切好的食材和配料送至家 按週訂購餐飲電商 Fresh Dish 獲50萬美元投資

0
520

飯最耗時的是材料準備環節,買菜切菜等等。剛上線的 Fresh Dish 做的就是菜品原材料電商,將做飯材料送至家門口,為用戶簡化了做飯流程。它已獲得50萬美元種子期融資。

用戶在 Fresh Dish 不是按原材料選購,而是直接挑選出它上面提供的菜餚。 Fresh Dish 會將做這道菜所需要的原材料都給你洗乾淨、切好,調料等也全部配齊,把它們直接下鍋就齊活了。它這樣就將人們做一頓飯的時間壓縮至半小時。現在 Fresh Dish 不是隨叫隨到形式,而是採用按週訂購,一般在周二寄給用戶兩份兩人/四人餐的食材。如果用戶忘了預選下一周要寄送的菜品,Fresh Dish 會直接寄送當週的廚師推薦。它現在服務舊金山、聖地牙哥等地。

餐飲相關的電商還有 Muncherry,它是私廚特色菜餚預定平台,直接請來廚師做出菜品然後寄送到用戶家。餐飲垂直電商的運作比其他類別的標準化商品要難些,因為食物庫存不好管理。於是它們也就用小而精(只做限量的幾個菜餚)而不是大而全的形式,有時為用戶提供更少的選擇其實是更好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