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網站 BetterLesson 獲蓋茲基金會350萬美元資助 教育2.0時代或將到來

0
640

簡單來說,BetterLesson 是專為小學和中學老師提供課程內容和課堂管理方案的教育網站。在上面,你可以參看其他優秀老師的課程設計和課堂管理辦法,也可以發表你的經驗和方案,供其他老師參考。

已經有不少學校用iPad 取代了學生沉重的書包,而隨著科技在教育行業的影響力不斷擴大,不難想像一些我們熟知的課堂元素將會逐漸消失——課本、黑板、考試甚至老師。自然,再好的技術也是無法同一位影響你一生的良師相提並論的,而技術能做到的就是幫助老師,讓他們能更好、更有效地授課。在 BetterLesson 這個平台上,教育工作者可以找到優秀的課程並分享它們,也可以搜索諸如教學方案、章節內容和課程設置等不同類型的文檔。

去年 BetterLesson 從 Highland Capital General Catalyst,NewSchools 等風投手中融得了160萬美元的資金以後,BetterLesson 已成為一個擁有數以萬計的老師和數百個付費用戶的成熟社區。

對教育界的創業公司來說,只獲得風投的支持還不夠,來自政府和社會的補助和撥款顯得尤其重要。這筆來自蓋茲基金會350萬美元的無償撥款,讓BetterLesson 的同行歆羨不已,公司的整體資金也超過了600萬美元。 BetterLesson 會將這筆錢花在擴招和開展一個“教師對教師”的學習計劃上,該計劃旨在幫助老師分享最好的和最高效的課堂管理模式和授課方法。

有了更好的工具和資源儲備,老師們便可輕鬆實現因材施教,同時加強和學生之間的溝通——告別機械式的教學,迎接教育2.0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