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作者推無廣告部落格 首日訂閱收入超越10萬美元

0
750

[dropcap type=”5″]著[/dropcap]名部落客安德魯·沙利文(Andrew Sullivan)昨天宣布離開《新聞周刊》旗下的新聞網站 The Daily Beast,同時推出收費部落格網站 Dish。沙利文表示,Dish 將完全沒有廣告,公司依賴於訂閱收入,不過消息發布後六小時,訂閱收入便已突破六位數。

2000年底,沙利文開通了自己的部落格「The Daily Dish」。 2003年年中,該部落格月​​獨立訪問者數量達到30萬。在運營自己的部落格期間,沙利文撰寫了兩本關於同性戀的圖書,呼籲社會接受這種自由意志主義者行為。他的文章被大量知名出版物所轉載,成為一名有影響力的部落格和專欄作家。

沙利文的 Dish 訂閱方式與一些新聞網站的付費牆有所不同,沙利文稱之為「有漏洞的計數器」(leaky meter)。它允許讀者每月閱讀一定次數的全文,而所謂的「漏洞」在於,讀者如果是從其他網站點擊鏈接進入,則不計入閱讀次數。訂閱費用為每年19.99美元起,只要不低於這個數目,用戶可以想付多少就付多少。

談到為何抵制廣告,沙利文說,他發現過去十年媒體行業為了追求廣告收入已經開始不顧一切,不僅靠一些低俗內容來吸引頁面瀏覽量,而且還成為了廣告的御用工具。

沙利文表示,透過這種方式,它只對讀者負責,如果能夠成功,這說明讀者認為他提供的內容值得支持。

2月1日,沙利文將重新推出該網站並引入初創公司 Tinypass 的計數器。 Tinypass COO 大衛·雷斯特雷波(David Restrepo)預計,以後將有越來越多的部落格要求讀者付費,當然這並不意味著它們將採取沙利文這樣的無廣告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