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個單品銷售電子商務網站設計案例

0
5246

只賣單一商品的電商網站有什麼特別的嗎?如果你研究過像 Kickstarter 平台上一些機芯製造商,3D 列印服務等這些僅販售唯一商品的新鮮事物,你就會明白為什麼會有單品電商的設計需求。他們並不希望做為一個線上零售商,有絕大的可能只是想推銷自己的發明(通常只有一個,可能只有些不同顏色)。而且他們通常希望擁有自己的網站來介紹並出售這些商品。

這篇文章我們就來看看這些販售單一商品的網站設計,看看它們和一般零售商的網站有哪些異同,從而獲得一些啟發及靈感。

01. Versatiletrolley.co.uk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1

Versatiletrolley 是一個銷售他們新發明的手推車的電子商務網站。網站設計的重點是用來指出,這個他們多才多藝的手推車和目前現有的手推車商品有哪些不同之處。

02. Mightymatcha.com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2

單品電子商務設計的另一個特點是互相呼應的背景。太多種產品就很難做到這一點,因為它們可能有相互矛盾的訊息傳遞。只有一樣商品就沒有這樣的問題,所以設計師應該利用這個優勢來建立背景和產品之間更密切的關係,就像 Mightymatcha 一樣。

03. Catnaptree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3

對於單個產品個性化資訊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很容易讓商家為這個產品訴說它們的故事。而身為一個網站設計師,你可以用這些故事來使得電子商務設計更加突出。你可以看到上面 Catnaptree 的例子。

04. Hicural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4

圖片影像。因為只有販售一個產品,我們需要的圖片要盡可能明確,使得產品的好處是可以瞬間傳達給觀眾。

05. Makefac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5

App 和軟體網站是相當常見的單品電子商務設計。他們大多數通常只有一個軟體或應用程式在出售,因為只有一個商品從而只需要努力展示產品的好處。

06. Tricycleterror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6

這種電子商務設計採用了漂亮的復古風格,以展示玩具的復古風味。非常美麗,也非常適合用來銷售商品。

07. Pomonastreet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7

一個非常優雅的設計網頁。這是一個單頁式網站,食用醋設計看起來像精美的洋酒。簡約風格適合精美的攜帶包裝商品。

08. Samson-brewery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8

只賣一個產品意味著你有更多的空間與不同的佈局和導航可以發揮。這可能會導致意想不到的結果和創新的網頁設計,你可以從上面 Pomonastreet 看的到。

09. Julianabicycles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9

全螢幕圖片對單商品電子商務來說是相當棒的設計。它相當的醒目,並可以立即將產品推銷給訪問者。

10. Moto oakley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10

這也是一個全螢幕的電子商務主題設計。使用的圖片來傳遞給消費者功能強大的訊息,震撼的視覺效果通常會讓訪客留下深刻印象。

11. Sweetestevia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11

結合視差滾動與電子商務設計,Sweetestevia 這個網站將兩種效果組合形成不同的效果,為遊客留下一個很好的體驗的例子。

12. Dangelicoguitars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12

這中間幾乎囊括所有的效果。視差捲動,響應式設計和全螢幕幻燈片。如果你把所有當前 2013 網站設計趨勢融合並放在一個網站,這就是你會得到的結果。很酷的整體設計。

13. Vool.me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13

一個黑色背景使用的不錯的網站。線條簡潔。這樣的設計將可以非常注重產品而無需為任何雜訊分心。

14. Windsonic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14

這個例子中匯集了大量的上面所討論的效果。背景很完美的襯托單一產品且非常善加利用完整的圖片。

15. Muffin manufaktur berlin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15

相當可口是不是呢?明智地使用圖片和單品的電子商務設計可以具有相當的衝擊性,如上圖所示。可以特別注意在網頁左側包含故事敘述部分。

16. Unioncraftbrewing

single page ecommerce design 16

這個設計採用一個固定的頁首導航,讓用戶在頁面內移動而不會捲動到底部就失去導航。非常方便,設計精美。

 

現在你應該已經注意到了一般零售電商網站和單一商品網站之間有哪些區別。前者的目的是向你展示很多不同的商品,盡可能使他們其中的一個商品能被看見。而在單品網站設計,網頁著力打造的是一種對商品的慾望。這就是為什麼不要用一個通用的電子商務模板來銷售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