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推出移動支付刷卡器,和 Square、PayPal 競爭

0
766

亞馬遜週三推出自主移動支付服務,將為本地實體零售商提供基於亞馬遜的移動支付解決方案。此舉旨在向競爭對手 Square 和 eBay 旗下 PayPal 發起挑戰。

該項新移動支付服務被稱為亞馬遜 Local Register,旨在幫助當地商戶通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完成信用卡和借記卡付款交易。

亞馬遜 Local Register 由軟體和硬體兩部分組成。前者為免費下載的移動應用,後者為亞馬遜提供的可附加在移動設備上的讀卡器。 Square 和 PayPal 兩家支付解決方案公司均提供了類似產品 Intuit 公司也為信用卡移動支付提供了名為 GoPayment 的解決方案。

像進軍其他新領域一樣,亞馬遜在進入移動支付市場後,將會在價格上採取激進的策略。公司表示,任何在今年 10月31日 前完成 Local Register 服務登記的用戶都會獲得比例僅為 1.75% 的促銷價交易手續費。該促銷收費將持續到 2016年1月1日。此後,所有用戶都將為每筆刷卡消費支付 2.5% 的平價手續費。

amazon-local-register-pricing-chart._V003_

作為對比,Square 目前向商家的每筆支付交易抽取 2.75% 的手續費,而 PayPal 則對每筆信用卡或 PayPal 轉帳交易抽成 2.7%。 Intuit 的手續費是所有公司中最低的,僅為 2.4%,並且其用戶還可以選擇支付每月 19.95 美元的費用,將轉帳抽成比例降至 1.75%。

Square 在過去一段時間的增長十分迅速,但該公司旗下智慧型手機信用卡結帳解決方案卻將企業的整體毛利率大幅降低。 Square 在2013年虧損約1億美元,該公司的手持現金正緩慢減少。

面對亞馬遜發布自主移動支付解決方案,一位 Square 的發言人表示:「這一方面強化了我們的使命,另一方面也證明了我們所有的服務都是存在市場需求的。」

PayPal 方面今天也發布了聲明,表示其解決方案與亞馬遜的存在關鍵不同—— PayPal 用戶可以選擇獲得 PayPal 企業借記卡,這事實上能為用戶的大多數消費掙得1%的現金返還。

Intuit 理所當然地強調自己更低手續費的優勢,並指出其支付月費而換取更低抽成比例的方案是相當具有吸引力的,無論是與 Square、PayPal 還是亞馬遜的非促銷價相比。

亞馬遜新的支付服務將公司推入了實體零售商的業務領域。而這一領域至今仍與零售市場 90% 的交易活動相關。消費者如今依然是有前往實體店進行消費的習慣的。

鑑於大多數大型連鎖零售商都配有統一的、複雜的支付系統,而更換這些系統往往是困難且昂貴的,因此亞馬遜將市場目標對準了中小型零售商們。

亞馬遜加入支付市場的競爭,其影響是存在正反兩面的。譬如,亞馬遜持有的用戶信用卡資訊比 PayPal 的龐大的多,但不足之處在於該公司並未擁有任何實體零售店的經驗。此外,零售商們或許會對與這樣一個存在競爭關係的企業共享用戶數據而感到憂慮。

亞馬遜指出,其 PoS 服務所採用的技術與 Amazon.com 的支付服務是一樣的。移動支付應用將免費提供,而所有註冊使用亞馬遜 Local Register 服務的商戶,其首個讀卡器也將是免費的。

Amazon Local Register 2

註冊亞馬遜 Local Register 服務後,用戶可選擇花10美元購買讀卡器。首個讀卡器雖然也需要購買,但10美元會在用戶進行首次轉帳交易後以信用額度的方式全數返還。亞馬遜信用卡讀卡器從8月19日起可進行購買,美國連鎖零售商店 Staples 也會有銷售。

所有通過亞馬遜支付服務完成的交易,資金都會在一個工作日內直接打入銀行帳戶。當然,用戶也可以選擇將該筆資金直接在亞馬遜網站上進行消費。

亞馬遜上個月公佈了公司季度財報,儘管企業營收大幅增長,但公司上季度仍出現巨額虧損。虧損反映出公司在新興業務方面進行了重大投資。部分投資者開始擔心亞馬遜如此大手筆的花銷或將在未來讓公司變得被動。

Square 本月早些時候宣布收購舊金山食品快遞服務初創公司 Caviar。該交易被視為 Square 公司新的收入來源。不過 Caviar 的業務與亞馬遜也存在交集,Square 也因此會面臨更多來自亞馬遜的競爭。

EBay 上個月公佈了該公司第二季度財報。其中 PayPal 的營收同比增長達 20%,並占到 eBay 總營收的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