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創業公司 Canva 融資300萬美元, 想讓每個人都能成為設計師

0
659

梨的一家叫做 Canva 的創業公司最近在悄悄地做一個在線設計平台。產品還沒做出來,融資就已經拿到了。近日,Canva 宣佈公司已經完成了一輪300 萬美元的種子輪投資。投資機構包括 Matrix Partners、InterWest Partners、 500 Startups。另外還包括一些天使投資人,分別是 Google Maps 創始人Lars Rassmusen, Charles River Ventures 合夥人 Bill Tai 和雅虎 CFO Ken Goldman。據 Canva CEO Melanie Perkins 透露,公司將為在線合作設計提供一種難以想像的全新解決方案。但具體細節,Perkins 沒有透露。

事實上,Perkins 表示,Canva 的創意來自她之前做的一家叫 Fusion Books 的創業公司。 Fusion Books 創立於2007 年,專為學校提供一個在線年鑑製作平台。目前 Fusion Books 已經覆蓋了澳大利亞10% 的學校,且近日還開始了對紐西蘭和法國等市場的開拓。

「我們知道我們研發出的技術不只能夠用於製作年鑑。」Perkins 表示,「所以,在去年夏天我們開始了Canva 的嘗試,希望它能把我們的技術帶向更大的市場。」另外,Perkins 還表示,「通過在 Fusion Books 的經歷,我們逐漸摸清了一般人在把想法變成具體設計過程中都有哪些特點和習慣。根據這些特點和習慣,我們想為他們研發相應的設計工具,希望每個人都能輕鬆參與設計工作。」

到底 Canva 具體要做什麼?我們從它的 LinkedIn 主頁或許能窺見一斑。上面的描述稱 Canva 能夠讓你設計 Facebook 頭像、名片、幻燈片、咖啡館菜單、公司業務手冊等等。當然,除了為普羅大眾提供設計工具,Perkins 也表示 Canva 同時也會推出專業版。

目前,Canva 團隊正在加緊其基於 HTML5 的Web 版和iPad 版的開發,預計會在今年5 月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