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代碼托管網站 GitHub 融資 2.5 億美元 估值 20 億美元

0
473

本周全球最大的社交編程及代碼托管網站 GitHub 宣布,已融資 2.5 億美元,紅杉資本領投,IVP、Thrive Capital 和 AndreeSSEn Horowitz(安德森-霍洛維茨)參投。《紐約時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此輪融資對 GitHub 的估值約為 20 億美元。而 GitHub 的融資總額達到了 3.5 億美元,2012 年時,GitHub 曾獲安德森-霍洛維茨單方投資1億美元。

GitHub 創立於 2008 年,被稱作「面向開發者的 Facebook」。在開源世界裡,GitHub 創造了一個奇跡,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呢?這主要得益於他們開發的 Git 版本控制軟體。實際上,Git 是由 Linux 締造者 Linus Torvalds 一手創建的,當時 Linus 開發這款工具只是希望為了更好地去管理 Linux 系統版本,讓程式員在同一時間編輯同一段 Linux 代碼,而且可以互不影響。

利用 Git 版本控制軟體,程式員可以將 Linux 源代碼下載到自己的電腦上進行修改,然後在將相應的改動上傳到 Linux 中央存儲庫,在 Git 軟體的支持下,每項改動都可以實現無縫整合。GitHub 巧妙地應用了這項技術,並推廣到了自己開源平臺上。

在 GitHub 網站上,程式員可以像創建 Linux 開源項目一樣建立屬於自己的開源項目,而且能夠多人無縫同步編輯。GitHub 無疑帶來了一場開源革命。GitHub 透過構建這個可寫、可分享、可修改代碼並可向任何人尋求幫助的平臺,為軟體開發者創造了一種極其簡便的合作方式,已經成為一個程式員知識分享、交友、招聘的社區。

目前在 GitHub 上,已有超過 1000 萬註冊用戶合作參與 2500 萬個軟體項目。實現第一個 1000 萬的程式項目托管量,而且他們只用了不到四年的時間,準確的說是三年八個月零15天。僅 2013 年一年,他們就實現了 550 萬個項目量,2014 年至今實現了 1500 萬項目量。

所有這些項目都是開源的、透明的。GitHub 會將程式代碼放在雲端,這樣全球的人都可以在任何時間接觸到這些代碼。業界巨頭 Google、Facebook、Twitter、微軟、SAP,甚至 NASA、美國白宮都是他們的用戶。

GitHub CEO 及聯合創始人 Chris Wnstrath 表示,通過分解組織內部的代碼孤島,該公司正在變革軟體開發模式。他們在 2011 年就已實現了盈利,並且用戶成長速度極快。Github 的盈利模式主要來自於其提供的代碼托管服務,目前其個人代碼托管服務為每月7美元,帶有防火墻的企業托管服務則需要每月至少 5000 美元。大型科技公司在購買 GitHub 服務方面的開支每年高達 100 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