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欲透過眾包方式改進 Google 翻譯品質

0
1966

過去幾年裡,Google 翻譯 獲得了明顯改善,它為用戶提供流暢的翻譯服務,將外文轉換為最常用的語言。但其還遠不能稱之為完美,因此今日 Google 宣布了一項新的舉措,旨在讓更多人參與進來以改善其翻譯服務。

Google 翻譯社區 現在對所有人開放,它可以讓熟練掌握多門語言的人士自行提供翻譯,或是對當前的翻譯結果進行校驗。在 Google 翻譯服務的啟動界面,Google 還承諾會提供相符和對比翻譯內容的選項,不過我在 Google 翻譯社區還沒法使用這些功能。

new-google-translate-community

不過很明顯,這些眾包的翻譯將影響 Google 的算法。Google 向 Google 翻譯社區的新成員承諾:「你們的幫助將為數百萬用戶改善翻譯質量,我們計劃將你們的校驗結果整合到我們的翻譯服務中,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更有效的學習你們的語言。」

目前,你所做的貢獻會消失在黑盒子中,而這個黑盒子其實是 Google 的數據中心,不過 Google 表示未來會讓用戶更清楚地看到他們的貢獻對翻譯品質的影響。

對於那些不想加入 Google 翻譯社區的用戶,Google 最近還發布了另一個直接用於 Google 翻譯的新功能。這項新功能支持用戶在發現翻譯錯誤後自行進行修改。Google 翻譯一直以來的做法是讓用戶對翻譯進行評分,詢問翻譯結果對用戶是有幫助、沒有幫助還是完全不合適,而現在用戶可以對翻譯服務進行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