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ster:專為室內設計愛好者打造的集資平台

0
677

Milkster 是一個專為設計師、手工藝者和室內設計愛好者的全新交易平台。雖然設計師的夢想是打造他們夢寐已求的產品,但在現實面前,他們到頭來不得不為大公司工作。 Milkster 正是在這種背景下誕生的,它將設計師和顧客直接聯繫起來,為他們的設計項目募集資金。

Milkster 聯合創始人兼 CEO 薩爾·馬蒂斯(Sal Matteis)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提供大家可能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東西。如果你是產品設計師,除非你是為蘋果和 Google 這樣的大公司工作,否則即便在在產品設計上耗費了很大的心血,它們最終是否會被推向市場還是一個疑問。設計師的作品最終沒給他們創造太大的價值。」

在 Milkster 網站上,用戶可以找到製作精美的手工椅子和自行車停靠架,以及詮釋極簡主義的檯燈等創意產品。在這些產品中,大多數都先提交給 Milkster。 Milkster 的作用就像是一個「發射台」,為設計師獲得首批融資提供幫助。

對於設計師來說,Milkster 的運作機制酷似 Kickstarter 和 Indiegogo 之類的眾籌集資平台。如果你是 Milkster 簽約設計師,那必須將設計產品提交 Milkster 審核。 Milkster 隨後會與你一道鎖定產品的潛在受眾、價格等。

milksterlaunchesideas2

馬蒂斯說:「例如,我們在西班牙找到這家口碑不錯的廠商。他們設計的椅子別出心裁——充分利用了手工摺紙這門藝術,看上去十分舒適。它給你的家居環境增添了價值。設計師的確沒有太多的人脈,他們的確很難將這種『椅子行業的iPhone』推向市場,除非設計師做出妥協,與購買他們設計的大品牌合作。一旦建立了這種合作,設計師的產品最終會變得面目全非。我們可以讓設計師面向更多的受眾推出其產品,同時又不必做出任何妥協。」

Milkster 上面大多數產品都是作為「第一版」發布的。也就是說,除了在 Milkster 這個平台上預訂,這些產品不能在其他任何地方出售。而且,第一代產品往往還更加便宜。馬蒂斯說:「我們一收到訂單,就會馬上投入生產。」一旦你按了「購買」按鈕,產品會立即做好生產準備。

Milkster 目前已與一百多位設計師建立了合作。迄今為止,這個平台的產品並未做到無所不包。預計在不遠的將來,Milkster 平台的新產品會以每兩天一款的速度增加。

Milkster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在歐洲五個國家都有分銷團隊。產品暫時只在美國和歐洲市場上銷售。該公司的目標是在今年下半年進軍亞洲市場。

但談及 Milkster 的競爭對手時,馬蒂斯表示他很難將 Milkster 與 Fab 或 Etsy 進行比較:「在氣質方面,我們與 Etsy 更接近;在與廠商聯繫方面,我們更像是 Kickstarter 和 Indiegogo。 」在Milkster 上面,設計師的身份從未被曝光過,他們甚至都沒有推出過產品平台。換言之,Milkster 在挖掘精英設計師的同時,還購買他們的手工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