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sprock 利用人工智能幫求職者找到最好的工作

0
857

找工作並不是件容易事,找到合適的工作更是難上加難。有時候,當我們進入仰慕已久的公司,會認為已經找到了理想的工作,結果卻發現它並不適合自己。這其中有很多影響因素:企業文化,工作時長,假期安排,甚至是是否允許在辦公室養狗。

兩位 MIT 的畢業生 Cameron Levy 和 Dustin Smith 就對這一話題特別感興趣,他們也想幫所有人找到理想的工作。Levy 表示「選擇工作是一個人需要做出的最重要的決定,我們想不到有什麼事更值得做。」所以在 2013 年,當 Levy 完成 MBA,Smith 取得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後,他們開始開發能夠解決這一問題的工具。

最初的反應還不錯,他們把自己的項目告訴朋友和同學後,他們的回答驚人的一致:我需要它。然後在當年秋天,MIT 媒體實驗室的 E14 Startup Fund 創業基金(MIT 畢業生的培育項目)開始為他們提供支持。

兩年後的現在,Levy 和 Smith 發布了 Beansprock 網站,它使用自然語言處理及機器學習技術幫你找到合適的工作。換句話說,他們利用人工智能進行職業規劃,幫助需要的人找到最佳工作。

這一服務也是眾多人工智能項目之一。像 Google、Facebook 這樣的科技巨頭早已在語音及圖像識別上使用人工智能,無數的小創業公司也致力於其中,企業用新技術改變世界,其中就包括找工作。

它如何運作?

使用 Beansprock 系統時,你需要花 2 到 5 分鐘提供一點關於自己喜歡的工作類型的資訊。這些訊息包含你喜歡的公司規模,文化,你擁有或想要學習的技能等。

如何你願意,還可以將這一服務與 LinkedIn 相關聯,加入更多數據。你還能告訴系統,是真的想找工作,還是隨便逛逛,這樣系統的匹配頻率會有所不同。

而在另一端,Beansprock 每天會從招聘網站等公開資訊中,收錄成千上萬的新工作訊息。如有必要,它還會加入額外資訊,比如工作所在行業,可能的薪酬範圍,辦公地點等。通過將數據庫與用戶資訊相比較,其算法能幫你找到合適的工作。

在某些情況下,Beansprock 還會要求額外的資訊,如是否願意學習新的技能,這可能幫助進行更準確的匹配。Levy 表示,自然語言算法能理解複雜的技術術語,如果技能描述中寫的只有「ML」,系統也能知道它指的是「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有前景嗎?

最開始,Beansprock 只能幫忙找尋技術類工作,而且僅限波士頓,紐約和舊金山等地。之所以如此,是因為 IT 技能的缺口很大,他們想優先解決這一問題。

Beansprock 在銷售和項目管理等工作上也有涉及,但也僅限科技類公司,很多崗位都傾向 IT 專家和軟體工程師。

現在 Beansprock 已經允許公司直接在系統中列出工作崗位,當然,提供合適的人才時公司也要支付一筆費用。

那 Beansprock 會有用嗎?會有前景嗎? Levy 說:「隨著數據越來越多,它也會越來越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