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SLICE 讓用戶建立和學習 線上視頻的吉他彈唱平台

0
751

如果你或身邊朋友學過吉他的話,一定知道現在的吉他譜都很無聊。初學者不僅需要學五線譜、指法,甚至彈的還都是「茉莉花」這些東西。如果你想學 LadyGaga 或 Adele 的歌曲的話,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但芝加哥有一位叫做 Adrian Holovaty 的創業者,之前曾開發過 EveryBlock(本地新聞網站,後被 MSNBC 收購),最近卻做了一個HTML5的網頁應用 Soundslice。這個線上應用允許用戶將網路影片做成吉他教學,然後供人們學習。

在 Soundslice 製作吉他教程很簡單。首先你在YouTube上找到一段吉他彈唱的影片,然後在下面標出不同時段所用的指法,比如定調、和弦等。如果有兩把吉他或者有主音吉他、節奏吉他之分的話,你也可以在下面繼續添加。添加完了之後,你便可以發出來供自己或其他人學習。

除了自己製作,Soundslice 還可以像維基百科一樣多人協作。比如一個人做出的吉他譜不完善的話,其他人還可以添加更多的細節或教程。在學習的時候,你可以全速或半速的狀態播放,可以調整吉他譜中每一分鐘的大小來展現或縮小一些細節,也可以選擇重複練習某一部分等。

Soundslice 是一個神奇的網頁應用,它不僅把網路上流行的吉他彈唱做成了吉他教學,同時還非常有趣。不光吉他初學者,任何人想學網路上的彈唱,都可以直接練習。而且它還解決了吉他教學不規範的問題,讓網友糾正和改進吉他教程。同時 SoundSlice 網站是HTML5的,在平板設備上的體驗會更加優秀。

和其他的吉他教學工具相比,Soundslice 有著革命性的意義。它巧妙的把曲譜、音頻、視頻等結合起來,同時還讓人們創造和學習都變得超級簡單,將其稱為吉他教學裡的「可汗學院」都毫不為過。

隨著用戶和吉他譜的增多,越來越多的人可以輕鬆學習網絡上的吉他彈唱,而且這種創建和學習方法還可以輕鬆複製到其他所有樂器中去,包括鋼琴、笛子、小提琴等各種管樂器、弦樂器甚至是打擊樂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