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快速食品外賣服務 Spoonrocket 融資 1000 萬美元

0
537

來有人覺得消費者廉價快速食品外賣服務是一個利潤豐厚的市場。 Spoonrocket 的承諾是可以在 15 分鐘內將定價8美元的餐點送到顧客的家門口,該服務已經開始獲得舊金山和東灣地區顧客的青睞,而且還吸引到了 Foundation Capital 和 General Catalyst 這樣的投資者。有消息指出,它們已經向 Spoonrocket 這家創業公司投資了至少 1000 萬美元。

雖然Spoonrocket拒絕對這筆投資做出評論,但是它有一個非常簡單的目標——為顧客提供最快捷方便的訂餐服務。這家公司的做法是每天向顧客提供一系列定價8美元的餐點選擇,顧客可以通過在線平台或者移動應用訂餐。當顧客下單成功之後,Spoonrocket 通常都可以在幾分鐘之內將餐點送到顧客手上。

Spoonrocket 送餐速度可以這麼快的原因是他們會將餐點放在特製的保溫艙中,這些保溫艙實際上就安裝在他們的送餐車內。而有限的食物選擇就意味著他們可以批量製作這些餐點,從而降低它們的成本,也可以提升它們的供應量。

Spoonrocket2

雖然 Spoonrocket 在東灣和舊金山地區已經積聚了大量的人氣,但它也不是唯一一家涉足食品外賣市場創業公司。顧客們還可以選擇 Seamless 和 Grubhub 這樣的老牌訂餐服務,順便提一下,Grubhub 最近已經上市了。 Postmates 也剛剛獲得了 Spark Capital 1,600 美元的投資,正準備向另外的市場擴張。

還有另外一個競爭對手就是 Sprig。

幾個星期之前,位於舊金山的 Sprig 宣布已經獲得 Greylock Partners 的 1000 萬美元投資。 Sprig 的商業模式跟 Spoonrocket 相似,也是為顧客提供款式有限的物美價廉的餐點,並在極短的時間內向顧客送餐。

Spoonrocket 正在爭取實現餐點全天供應服務(不過它在舊金山的送餐服務僅限於午餐時段),但 Sprig 主要專​​注的是晚餐外賣服務,尤其是工作日的晚餐。它的餐點定價也會稍微高一些——每份晚餐的定價為10美元,還要另外收取2美元的外送費。

從 Sprig 和 Spoonrocket 相似的商業模式(還有它們獲得投資的金額也非常接近)可以看出,有很多人都認同廉價、快速、健康、營養的食品外賣服務,並認為這是一個利潤豐厚的市場。

Spoonrocket 是 Y Combinator 在去年孵化的一個項目,最初獲得的種子投資為 250 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