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支付初創企業 Square 試水電子商務業務

0
888

動支付初創企業 Square 將進軍電商領域,發展類似亞馬遜和 eBay 的業務。 Square 當地時間週二宣布啟動網路市集 Square Market。該平台可允許商家建立資料、列出欲售商品,並添加照片。另外,商家可透過 Twitter 或 Facebook 等社交媒體招攬客戶進行交易。

對於所列出的每一件商品,亞馬遜的收費是 99 美分,eBay 的收費從免費到 30 美分不等。 Square 對於所展出的商品都實行免收費政策,但其對每筆交易要提取2.75%的佣金。不過,Square 對於交易後的事宜不予處理。而在 eBay 達成交易後,一般是賣家承擔發貨的責任。

Square 向商家承諾,通過使用智慧手機或者平板電腦連接的銀行卡處理設備要比使用零售終端信用卡支付系統省錢,其每筆交易只收取2.75%的交易費。目前,Square 所提供的讀卡器在快餐車、小餐館以及家庭經營的小商店中頗受歡迎。

Square 將向商家提供數據,幫助他們分析在 Square Market 上的經營情況。過一段時間,公司還可能向商家出售更多的數據和分析服務。

就在 Square 進軍電商領域的同時,PayPal 也已經向 Square 主攻的業務發起了挑戰,​​其先後推出了移動支付技術 PayPal Here 和兼容 iPad 使用的 PayPal Here。此前一直活躍在網路上的 PayPal 目前也把觸角伸到了大型零售商 HomeDepot 等實體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