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訂食材服務商 Blue Apron 每月送出百萬份配餐,下一步將推出自營電商

0
570

每週為「吃啥焦慮症」患者送打包食材和對應食譜的 Blue Apron,宣布每月送餐達到 100 萬份,與五月份相比翻了整整兩倍。從下週開始他們會推出自營電商,主要販售食材、廚具等周邊,還有菜譜。

Blue Apron 駐紮在紐約,以按週訂購的模式,每週為用戶寄送三餐飯所需的食材,並附上菜譜。每道菜都是經他們廚師和營養師進行合理搭配過的。

Blue Apron 的 CEO Matt Salzberg 介紹,電商環節並不是什麼新增業務,也不會單獨成為一個分支,而是結合配送自然衍生出的服務。用戶在消費過程中對他們配送的食材,產品和菜譜建立了信任,才會在平台上買東西。

Matt 說,近期在平台上還不會販賣食品,只會推出當季的菜譜,之後當 Blue Apron 逐漸融入大家的生活時,他們的購買慾望會更加強烈。

據了解,Blue Apron 的電商希望打造一種非常定制化的消費體驗,站上販賣的廚具或用品都比較特殊,會和Blue Apron實驗廚房裡廚師用的一模一樣,比如超級不粘鍋和極品大廚用刀。而且 Blue Apron 還會和一些廠商合作生產專用廚具,比如之前和 Korin 合作推出了新型道具。

先是拯救吃啥焦慮患者,現在可以拯救用啥焦慮患者了…

Blue Apron 的配送業務增長速率非常快,今年五月時他們每月配送量大概在 50 萬左右,年收入在 6000 萬美元;如今官方宣布每月可送 100 萬配餐,其年收入增長到 1.2 億美元。為了適應不斷高速增長的需求量,Blue Apron 在澤西市建立了迄今最大的物流中心,是之前最大物流中心的十倍。

Blue Apron 在今年五月完成了 5000 萬美元的 C 輪融資,公司估值已達到 5 億美元。 Stripes Group 領投,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 和 First Round Capital 等參投。其在去年二月獲得 3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去年八月獲得 500 萬美元的 B 輪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