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計算平台 CartoDB 發布開源工具 Odyssey.js 測試版

0
1015

在這個世界上,總會發生點兒什麼事情。這也正是開源工具 Odyssey.js 背後的邏輯。 Odyssey.js 利用地圖將數據轉變為互動式多媒體內容,同時還不需要用戶具備專業的編程技能。

在從 KnightPrototype Fund 獲得了 3.5 萬美元的資助以後,雲端計算平台 CartoDB 的創始團隊在今天推出了開源工具 Odyssey.js 的測試版本。

CartoDB 希望這款工具可以讓講故事這門藝術更上一層樓,而不是局限於文字、照片和影片等傳統形式。

據 KnightFoundation 媒體創新部門的克里斯·巴爾(Chris Barr)介紹, Knight Prototype Fund 創建於一年半以前,尋求通過不斷試驗來跟上科技與創新的前進步伐。 Knight Foundation 旗下基金每年會拿出大約1億美元來進行資助,其中 3,000 萬美元至 4,000 萬美元用於新聞報導與媒體創新項目。

作為 KnightPrototype Fund 的負責人,巴爾表示該基金希望加快其資助發放速度,從而迅速建立新的工具供記者和出版商使用。

巴爾說:「我們認為公眾將需要越來越多這樣的經驗,幫助我們充分挖掘我們可以自由處理的大量資訊和數據的價值。」

CartoDB 主要開發製圖技術,如互動式地圖,幫助用戶以圖像形式呈現有關某項賽事或品牌討論的 Twitter 訊息。這副地圖曾對巴西隊與克羅地亞隊在世界杯揭幕戰期間的 Twitter 訊息進行追踪。

巴爾表示,CartoDB 希望藉助於地圖的手段,讓講故事的體驗更加豐富,所以為了使用文字到 HTML(text-to-HTML)轉換工具 Markdown 和 JavaScript,他們利用 Knight Foundation 的資金開發了 Odyssey.js 工具。

CartoDB 讓 Odyssey.js 工具可以輕鬆嵌入到內容管理系統內,這樣,出版商便可以在自家網站上添加互動式地圖,用來講述他們的故事。 JavaScript 庫現在還面向所有人開放。

巴爾表示,這個項目的目標是進一步激發媒體創新。由於遠離傳統的講故事形式,也許 CartoDB 可以藉助 Odyssey.js 資料庫來增加讀者數量,吸引讀者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