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釋出 WordPress 外掛程式

0
699

Facebook 於本周釋出 Facebook for WordPress 外掛程式,以讓採用 WordPress 的出版業者更容易整合 Facebook 的功能。

WordPress 為一利用 PHP 語言開發的開放源碼部落格平台,估計全球有 16.6% 的網站都是採用 WordPress,包括紐約時報或 People 雜誌,這些網站每月的不重覆造訪人數超過6億。

Facebook 工程師 Matt Kelly 表示,此一外掛程式是由 Facebook 工程師及開放源碼合作夥伴共同打造,透過簡單的方式讓任何人不需寫程式就能把自己的 WordPress 網站社交化,該程式亦可支援國際化與行動裝置。

使用者可透過 WordPress.org 的外掛程式目錄安裝 Facebook for WordPress plugin,或是直接將該外掛程式上傳到伺服器的外掛程式目錄中。安裝後即可把在 WordPress 上發表的文章同步張貼到 Facebook 時間軸與使用者所管理的粉絲頁(Facebook Pages)上,也可在出版內容時加註粉絲頁的或友人的名字。

WordPress 的小工具(widget)中亦含有許多相關的社交外掛程式,諸如可用來顯示「讚」或回應的 Activity Feed,可用來推薦其他內容的 Recommendations,客製化的訂閱、like 或傳送按鍵,可回應文章並與 Facebook 連結的 Comments Box 等。

Kelly 說,包括 TechCrunch、Buzz Media 及 The Next Web 都已使用新的 Facebook for WordPress 外掛程式以提供讀者更多的個人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