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技術下的課堂,Geenio 打造輕量化的小班教學

0
1094

衰 LMS(教學管理系統)工具的呼聲常常不絕於耳,面對如此多的非議,過去一年 LMS 們的表現仍十分堅挺。Google Classroom、NoteBowl、Schoology 這些優秀 LMS 的用戶數量都有了顯著的提升。不僅如此,伴隨著線上教育的火熱,多種形式的 LMS 工具不斷湧現。看來,是時候反擊「LMS is going to be dead」的說法了。

在眾多 LMS 工具中,Geenio 顯得有些特別,它幫助用戶在網路上快速建立和發布課程,而且針對的是最為流行的小班制教學模式。Geenio 提供了一系列的工具幫助用戶快速搭建課程平臺,例如課程頁面,測驗模板,還有每個學習者的數據回饋等等。所有課程頁面和內容的建設是基於 HTML5 技術,使得課程更加便利的觸及到每個學習者。

以下我自己建的課程,添加課程的內容和解釋,之後你可以建立自己的課程路線…

之後利用 Geenio 工具你可以快速建立一堂課的邏輯(PathBoard),簡介頁面 → 課程內容 → 課堂測試 → 課後聯系。

而在課堂邏輯中的每個環節中,Geenio 都提供了模板幫助你能夠快速完成內容的搭建。

(課程內容制作,支援文字、圖片、音樂、影片等多種格式,當然同時也支持外部鏈結)

(構建課後練習也是十分方便…)

當所有的內容結束之後,會自動生成一個 HTML5 頁面,可直接在手機、平板上瀏覽,讓教學本身不再受時間和場景的限制。

因為輕量化、多平臺的特性,Geenio 的應用場景變得更加廣泛。除了傳統的教學場景的應用之外,通過 Geenio 還可以建立一些更加輕量化的學習小組,例如《Zero to One》的線上讀書小組,與朋友快速分享你的閱讀體驗。除了興趣小組之外,Geenio 在我看來也是創業公司的好朋友,輕量化的培訓課程搭建可以讓新人培訓變得 so easy。

目前 Geenio 采用的是免費增值的服務,免費版本包含5人左右的課堂小組,2GB 的雲端儲存,企業版和個人高級版可以擁有更大的小組,以及更大的雲端存儲,現在有 30 天的免費試用期,大家可以去試試。哦,最近這家公司剛剛獲得 200 萬美元的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