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網站明年起將被 Chrome 標示為「不安全」

    0
    1045

    隨著 Chrome 在整個桌面瀏覽器的市佔越來越高,Google 也越來越重視用戶在瀏覽網頁時的安全問題。

    9 月 8 日,Google 安全團隊在官方部落格發佈消息稱,從將於 2017 年 1 月發佈的 Chrome 56 起,如果未加密網站(也就是 HTTP 網站)有讓用戶輸入帳號密碼或者銀行卡訊息的情況,那麼 Google 將在網址欄的顯著位置提醒用戶「此網站不安全」。

    相較於 HTTP,HTTPS 是較安全的網路通訊協定,可保護傳輸內容,防止資料遭竊或竄改。

    在此之前,Google 於 2014 年提高 HTTPS 網頁的搜尋排名,並於 2015 年 12 月將 HTTPS 預設為優先索引。除了 Google,蘋果也從 今年開始要求 iOS app 開發者應於 2016 年底前全面採用 HTTPS 協定,Facebook 的新聞推播(Instant Article)也是透過 HTTPS 傳送。

    目前,Chrome 的網頁流量已有超過一半來自 HTTPS,隨著各家科技大廠紛紛優先使用 HTTPS,也意味著 HTTP 終將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