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oid:一家專門​​低價出租攝影器材的網站

0
739

Lumoid 是一家總部設在舊金山的創業公司,之前曾獲得了矽谷知名創業孵化中心 Y Combinator 的投資,該公司向用戶出租各類攝影器材,如果用戶喜歡,還可以直接買下。

Lumoid 與其他專注於設備出租服務的公司有部分相似​​之處,比如 lensrentals.com 之類的公司,以及 Rocksbox 這樣的「先試後買」服務。除此之外,Lumoid 的業務模式還充分利用了「分享經濟」(sharing-economy)的魅力,該公司出租的許多攝影器材都來自於實體零售店未售或未出租的產品庫存。這樣一來,用戶就可以先上手試用這些價格昂貴的設備,然後再決定是否買下。

Lumoid 鏡頭和相機機身套件的出租價格每天 15 美元至 25 美元起。我曾是一位專業攝影師,對買不起新型攝影設備的痛苦深有感觸,而 Lumoid 提供的出租價格相當低廉。由於租金在租期超過一年以後會大幅上漲,用戶一般會在到期之前將攝影器材送還 Lumoid。

lumoid_box

此外,送到顧客手中的鏡頭或相機套件可以立即投入使用,只要用戶需要,該公司還提供適配記憶卡和 Lumoid 揹帶。他們還專門針對休閒度假者及婚禮攝影師等各類目標受眾量身定制了不同的攝影器材。

Lumoid 還與酒店合作,提供現成的攝影器材出租,作為一項增值服務吸引顧客。據 Lumoid 創始人兼 CEO 阿蒂·菈瑪姆希(Aarthi Ramamurthy)介紹,他們是在聽取了顧客意見後推出這項服務的。隨著 Lumoid 開始向顧客提供送貨上門服務,越來越多的人要求該公司將攝影器材送到他們所住的酒店,而不是家中。

拉馬姆希是一位連續創業者,此前她還與別人共同創辦了先試後買內衣定制服務網站 True & Co。在此之前,她還參與開發了 Netflix 消費設備 SDK,還曾供職於微軟 Xbox Live 業務部門。

我過去十多年都在攝影行業打拼,因此,有機會試用從 Leica M9 到最新款 Canon L 等各類高階相機的創意,本身就讓人激動不已。不過,這還不是 Lumoid 讓人真正激動的地方。實際上,攝影市場本身便是一個潛力無限的行業。菈瑪姆希及其團隊對這一市場頗感興趣,而且充滿熱情,這為 Lumoid 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