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廚特色菜餚預定平台 Munchery 獲400萬美元融資

0
2790

不是每人都有下廚的興趣和天賦,但卻享受在家中吃飯的溫暖。如果能有個私人廚師就好了。Munchery 這家創業公司就以一種新的方式讓用戶能在家享受私人廚師帶來的美味,它最近獲得了400萬美元的新一輪融資。

Munchery 與多名本地廚師合作,每日準備不同的菜單。用戶在網頁/客戶端上可瀏覽各廚師背景和每道菜品的詳情,下好訂單後,菜品就送到家中。用戶只需加熱就可食用。從業務流程上,這和普通訂外賣沒有什麼區別,但是我們通常訂的外賣都是線下餐館提供的。而 Munchery 的對接對像不是餐館,而是本地廚師,它現在共有50名合作廚師。每天有5-10名廚師當班。 Munchery 從每道菜中扣取一​​定的平台服務費後,剩下的利潤給予廚師。

也就是說 Munchery 沒有實體餐館,也不是外賣聯盟網站,它更像是一個純線上「品牌」的餐飲服務。這使我聯想到前幾天也獲得了新一輪融資的 Dollar Shave Club(DSC),它提供按月訂購刮鬍刀服務,打算以此切入構建一個男性個人護理的純線上品牌。刮鬍刀是種很成熟的商品,DSC 以特色服務(按月訂購)的形式為它添上了附加值,這很容易讓消費者形成品牌認知。

對於餐飲,它一般來說應是商品+服務(用餐環境等)的配套。而 Munchery 將原本該有的那套線下服務給去掉了,但是它以對接本地優秀廚師的方式也能讓整套服務增值。另一方面,Munchery 的形式也能讓廚師變成「自由職業」,可以不依附於某家餐館。這兩方面都是能讓 Muchery 不論在消費者還是廚師這兩邊能打出品牌的有利條件。

Munchery 現在只服務於舊金山灣區,這筆新融資會用於它在其他城市的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