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a Africa : 將非洲手工藝品推到 全球市場的電子交易平台

0
1097

Sasa Africa,DEMO Africa(非洲最權威的創業資訊平台)評定的2012非洲五大創業新星之一,最近發布了一個可以將非洲線下工匠和全球買家連接起來的電子商務平台。創始人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把非洲工藝品(如手工項鍊、腳鍊和其他當地人手工製作的裝飾品等等)帶到全球市場。

Sasa Africa 服務的賣家通常都是社會最底層的勞動者,他們缺乏必要的電腦操作技能和銀行經驗,所以需要一步一步地教那些賣家如何在他們的平台上添加商品信息:材質、尺寸、價格等。商品被買下後,系統會向賣家發出書面告知,並提醒賣家聯繫相應的物流商將貨物發送至買家。

該公司通過這種做法,讓工匠可以省去中間環節直接聯繫到買家,在工藝製作和銷售流程上有更多的自主權。這種方式或可能改變非洲工匠的收入現狀。

「我們已經有了很多強大的戰略夥伴如微軟、Safaricom、 Airtel 甚至歐洲市場的一些夥伴,有了這些力量的支持,相信 Sasa Africa 未來能開拓出更大的市場。」
Sasa Africa未來的目標:2015年之前為10萬以上的工匠達成線上交易,並且,通過手工藝品的收入根除非洲女性在經濟格局中被歧視的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