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catch 融資 1320 萬美元,透過無人機收集建築資訊

0
631

人機可以吸引他人的注意,送貨,或進行戰鬥,那麼還有什麼別的用途?在幾年前開始開發無人機時,這是困擾創業者克里斯蒂安·桑茲(Christian Sanz)的一大問題。而在探索了各種可能性,例如送貨或吸引公眾的注意力之外,桑茲發現,無人機還有一個尚未被開發,但非常完美的用途:資訊蒐集。目前,他的創業公司 Skycatch 完成了新一輪 1320 萬美元的風投融資,以推進這一使命。

關於如何誕生這樣的理念,桑茲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此前有建築工地承包商希望他幫忙拍攝在建大樓的航拍照片,當時他向圍觀人群展示了無人機。隨後,這名承包商給他提供了更多工作,並願意向他支付酬勞,即使他願意免費提供服務。很明顯,市場對於從獨特視角拍攝在建建築有著龐大的需求,而以往建築公司每隔幾個月才能進行一次航拍。通過無人機機隊,桑茲可以幫助建築公司在建設過程中持續獲得航拍數據,使它們儘早發現可能的問題,以免犯代價高昂的錯誤。

不過,這樣的服務不僅是為了找出錯誤。這些無人機可以記錄建築項目的豐富資訊,而這是以往無法獲得的。配備了攝像頭和傳感器的無人機能收集各種建築進度資訊。透過建設無人機機隊,Skycatch 將幫助建築公司獲得豐富而強大的數據。桑茲表示,這是該公司業務未來的發展方向。該公司目前已經自主開發了專用硬體,同時也在為其他公司開發硬體。

Skycatch 已有多家客戶,包括 Bechtel、Bouygues 和力拓等。而根據協議條款,許多其他客戶的名字無法被披露。對這些客戶,Skycatch 提供了可以拍攝 2D 和 3D 照片的遠程遙控無人機。該公司的特殊之處在於自動化的無人機。這些無人機可以自動飛行執行任務,並在返回基地後從 15GB 的板載存儲模塊中匯出數據,隨後更換新電池。每次更換電池可以飛行約 30 分鐘時間,而具體時間取決於風力狀況。

Skycatch 的這筆融資將用於發展當前業務。此外,該公司也制定了一項新計劃,開發高海拔無人機。這樣的無人機可以持續飛行,並根據客戶要求在特定位置收集資訊。這樣的「按需航拍」模式類似於 Google 和 Facebook 的高空數據網路飛行器。當我們詢問桑茲,當空中交通非常繁忙之後,將會發生什麼樣的情況。他表示,儘管我們距離這種情況還有很遠,但未來所有公司需要合作,使用航拍或衛星照片以及通用通訊渠道來確保各種飛行器不會相互干擾,即使在商用飛機的飛行高度以上也是如此。

Skycatch 的業務包含了前景光明的兩方面元素:無人機和大數據。而該公司開展業務的模式能使客戶立即看到價值。以往,一些建築問題往往需要很久才能發現,而藉助 Skycatch,你可以獲得來自高空的 360 度全景視角,從而了解項目的即時進展。或許只有天空才是這類公司的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