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奢侈品代銷平台 TheRealReal 獲 2000 萬美金 C 輪融資

0
853

TheRealReal 近日獲得 2 千萬美金的 C 輪融資,總融資額達到四千三百萬美金是一家奢侈品代銷平台。此輪的投資方包括 DBL 投資者 Canaan Partners 公司,主要合作夥伴 eVentures、Greycroft 旅遊和擴展資本。

該平台主要幫助用戶出售自己閒置的奢侈品,而其他用戶則可以用相對低廉的價格買到正品,類似 CHANEL 和 Burberry 這樣的知名品牌都可以以低於原價 70% 入手。品類目前包括男女時裝,珠寶,手錶,還有家居藝術品。

TheRealRealSales

賣家用戶可通過郵寄,或者 RealReal 上門取貨的方式,來將自己的物品納入RealReal 的銷售平台。買家用戶則通過參與「閃購」(falsh sale)來搶到自己喜歡的物品。

與 eBay 這類的 marketplace 不同的是,RealReal 作為強力的第三方擔保,保證正品,買家和賣家並不直接溝通,都是在看中 RealReal 的信譽的基礎上,跟 RealReal 進行買賣交易。如此一來,RealReal 的賺錢路子也順利成章。
一,賺取買賣差價
二,收取賣家的寄存費用
三,買家也有付費項,包月會費可以讓買家有在閃購開始之前就選購商品的權限
也正如 CEO Wainwright 所說,這是一個健康的市場,是一個三贏的局面。

目前 RealReal 已經有了 240 萬會員,每月周轉的奢侈品達四萬件,到目前為止已經售出45萬件。 2013 年營收預計超過五千萬美金。今年的營收預期在 1 億 2 千 5 百萬美金。

RealReal 是迎著時尚圈在電子商務發展的潮流,緊隨 Gilt Groupe 的步伐的一個成功案例。 「但很多用戶對 Gilt 已經不再滿足,希望有更好的體驗出現。」投資人之一 Maha Ibrahim 如此說道。他們專注於高利潤空間的商品就意味著能從少部分客戶中就獲得充足的利潤,保持正常的運作。 「我寧願賣一件 2000 美金的皮包也不願賣100 件 20 美金的T恤,這樣會容易很多」。

創辦人兼 CEO Julie Wainwright 也表示,在去年他們發展的如火如荼的時裝和配件業務,已經不能滿足商業需要了,今年將要擴展品類,開放藝術品售賣。現階段已經不差錢了,但是融資當然更好,「將被用於運營擴張海外市場」。
如今代銷類的平台很是火爆,像 PoshMark、Twice 可以幫你在平台上出售衣物。 RealReal 和他們不同的是,他們專攻時尚圈的奢侈品牌,與此相似的有 Shop-Hers。值得一提的是融資大戶 FarFetch 在上週融得6千6百萬美金,看來市場競爭還是相當的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