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通訊平台 Twilio 進軍企業級應用,支援 SIP 協議

0
1069

Twilio 為開發者提供通訊模塊的 API,讓他們可以在網頁和 app 裡嵌入語音電話和簡訊功能。它的新動作是開始支援 SIP(會話發起協議),這為 Twilio 企業級應用又更進了一步。

很多企業 IP 通話架構是基於 SIP 協議,Twilio 就在雲端為企業處理通話發起和連接,然後再交由程控交換機處理實際連接迴路。這樣的好處是企業IP 通訊變得更靈活,企業開發者可方便部署新的擴展功能,而不用對硬體設備做大改動。

sip-from-twilio_final-copy

例如,無論是從固定電話、VoIP 軟體或從網頁瀏覽器的 WebRTC 技術發起的通話,都可交由 Twilio 平台處理。它就像一個樞紐,處理企業內不同形式的通訊。 Twilio 這項服務的收費是每分鐘 0.5 美分,而對企業來說,他們可節省額外的運營商通訊費和設備升級費用。

Twilio 至今已融資 3350 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