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應用 WikiWand 融資 60 萬​​美元,要為維基百科換界面

0
642

WikiWand 已經從天使投資人薩爾·維爾夫(Saar Wilf)那裡融資60萬​​美元,旨在為流行網站維基百科(Wikipedia)的用戶打造一個具有吸引力的新界面。儘管維基百科是全球訪問量前十的網站之一,而且是互聯網上重要的訊息資源庫,但它的樣子看起來還跟 2001 年剛上線時沒多大區別。

WikiWand 希望透過自己的瀏覽器擴展解決這個問題,其擴展支援 Chrome、Safari 以及 Firefox(用戶也可以透過 WikiWand 的網站訪問新界面)。這輪融資之後,維爾夫將擔任 WikiWand 的董事長,他在 2008 年把自己的公司 FraudServices 以 1.69 億美元價格賣給了 PayPal。

WikiWand 的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利奧爾·格羅斯曼(Lior Grossman)表示,其團隊打造這款網頁應用是為了解決他們自己在維基百科用戶界面上所遭遇的挫敗。

「對我們來說,這沒有道理,作為全球訪問量第五的流行站點,有5億用戶在使用它,而它的用戶界面在十多年時間裡居然沒有進行過更新。」格羅斯曼說,「我們發現維基百科的界面很混亂,難以閱讀(因為有大塊的小號文字),難以導航定位,而且缺乏可用性。」

WikiWand 提供的佈局提供全版(full-bleed)封面照片,圖集,通過頂部選單欄改進導航功能,動態內容列表,更容易訪問文章敘述和音頻剪輯,鼠標停留在鏈結上彈出預覽,以及更容易閱讀的字體。

在未來,WikiWand 計劃通過整合針對教材、文章和課程的定向廣告來變現,並表示將會把自己 30% 的利潤捐贈給維基百科。

這家創業公司將使用新融到的資金來改善 WikiWand 網頁應用,以及推出 iOS 和 Android 版本的移動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