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stars 企業加速器:我們這樣選擇創業公司

0
1047

Techstars 於2006年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市成立,如今,他們已經成為世界一流的初創公司加速器,並且在美國六大城市和倫敦設有辦事處。 Techstars 一般會提供為期三個月,由創業導師指導的企業加速項目。

不過,想要申請 Techstars 的加速培育項目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Katie Rae 是 Techstars 波士頓公司的總經理,她透露,一般會有超過 1500 家初創公司申請 Techstarts 的加速項目,但最後,只有十家公司能被他們選中。

為了能夠進一步了解 Techstars 創業加速項目的理​​念,我們與 Rae 進行了溝通交流,Rae 最近推出了一個新項目 Startup Institute(創業學院),旨在為創業者們提供幫助。讓我們看看這些創業加速器是如何選擇初創公司的。

您是如何選擇初創公司進入 Techstars 加速項目的?

我們總是會說,團隊,團隊,團隊,市場,創意。所以,如果你有一個優秀的團隊,那麼就可能夠快速學習,而且可以創造出一些實際產品。如果你身處在一個龐大的市場內部,那麼你可以向我們展示如何實現自己的創意,這樣會很加分,並最終得到 Techstars 的青睞。

您覺得自己可以給初創公司最重要的建議是什麼?

我會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你必須要搞清楚,在這個世界裡,自己希望能做出什麼樣的改變,這個問題,你必須要搞得非常清楚。

你需要向創業加速器表明自己會開發出什麼東西,然後圍繞自己的創意開始努力工作,我會讓他們專注於自己的業務,並自問一下,「我們為什麼要做這個?我希望給世界上的其他人帶來什麼樣的改變?人們對我們的產品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我們會盡量讓這些創業者持續思考這些問題,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你的公司有一個好的開始。

您覺得初創公司會犯的一個普遍錯誤是什麼?

初創公司往往會得到太多低劣的法律建議,更不會歸屬股權。

創業學院在柏林的首堂課程會在今年5月啟動。首堂培訓課程會教授些什麼技能?
第一節課,我們會教授如何在一家初創公司裡工作:如何在一個團隊裡工作,如何在一家高速發展的公司裡有效的工作。我們的課程並不會單純針對一些企業創始人,我們的課程適用於所有在高速發展的公司裡工作的員工。

你怎麼會有開設 Startup Institute(創業學院)這樣一個創意的?

我會幫助這些科技初創公司,幫助他們從基礎開始,最終實現騰飛。當這些公司完成種子輪融資之後,他們會回來,對我說,「嘿,我們需要一些人,這些人要懂得如何在一家初創公司裡工作。」

那些在初創公司裡工作的人需要重新培訓,他們需要接受在初創公司裡的工作思維,而不是那種在大企業裡的工作思維。我們在美國波士頓開設了這樣的課程,專門培訓在初創公司里工作的人。我們的全部課程會圍繞四個關鍵領域,任何一家高速發展的初創公司都離不開這四個領域,分別是,業務開發和銷售,市場營銷,產品設計,以及產品開發。

我們還開發了一個教學方法,並把它稱之為「交叉追踪」,其實它就是教授大家在一家初創公司裡,你應該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如何與其他人一起工作,如何在自己的角色裡更加高效的工作。目前,我們剛開始教授這些東西,目前我們的「創業學院」項目已經有超過450個學生了,課程分別在波士頓,紐約,以及芝加哥開設,現在,我們來到了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