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 企業孵化器的意外驚喜 : 個性化T恤初創公司 Teespring

0
1240

如果你沒有看到個性化T恤的廣闊市場前景,我也不打算怪你。

但是,在YC企業孵化器的 Demo Day 當日,一家名叫 Teespring 的初創公司卻引起了不小的反應。這家公司今天向擠滿了一屋的投資人和媒體宣布,僅在去年四月份,該公司的當月收入就達到了75萬美元。

Teespring

Teespring 創始人 Walker Williams 說道:「我們看起來和金錢的關係不錯。」該公司有效的利用了社群網站營銷功能,比如 Facebook 和 Reddit。舉個例子,如果有數千人喜歡 Teespring 的「大卡車和篝火」系列T恤,他們就會在該公司的 Facebook 頁面上點「讚」,然後 Teespring 就知道會有這麼一批群體想要他們提供此類定制T恤。

Teespring 希望到今年年底,T恤的銷量可以超過其主要的競爭對手 Threadless。有一些軟體開發公司已經成了 Teespring 的客戶,比如 Node.js 和 Hacker News。此外,該公司準備召集一些名人代言,以便提高其銷量。

在本月初,有媒體報導過這家公司是如何成立的。 Teespring 是在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成立的,當時公司創始人正在一家當地酒吧參加校園聚會,但是遭到了警察的突襲。他們意識到,T恤可以把一群有共同目的的學生凝聚在一起。

Teespring 公司有一套獨一無二的運營模式,該模式可以迎合一些不成熟的市場營銷人員和商人。如果有人想要訂製T恤,他們可以先設計好T恤,然後上傳到 Teespring 網站,並加載到相關的銷售頁面。如果有足夠多的人預訂了該款T恤,那麼 Teespring 就把這款T恤投放生產。筆者是通過 Reddit 聯合創始人 Alexis Ohanian 了解到 Teespring 公司的,Ohanian 本人也是 YC 企業孵化器在美國東海岸地區的創業顧問。 Ohanian 說他是 Teespring 的「大粉絲」,因為尤其是對於一些想團購個性T恤的初創公司和社會團體而言,他們讓購買T恤變得更加便捷。

Ohanian說道:「通常有很多原因會讓你在購買T恤這件事上感到煩惱,但是 Teespring 透過一種解決方案聰明的解決了這一問題,即經濟,品質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