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個令人激賞的凸版印刷名片設計範例

0
12884

將紙張放入影印機,再按「Start」鍵,可以快速列印出數以千張的原稿;然而舊式的凸版印刷(Letterpress),須經幾個人手工序,但出來的紙製品卻來得更有溫度、更具質感。這種古老技術的觸感和質量都到位,許多設計師發揮創意用來製作更有品質的名片。

我們精選了 54 張使用凸版印刷且排版和造型上都特別突出的名片。看看這些視覺創意師們,怎樣在這小小的方塊中展現長才,為他們的品牌或他們的理念做宣傳。

01. Stefan Leitner

stefan-leitner

攝影師 Stefan Leitner 告訴 Kristina Bartosova 希望她像其他人一樣幫他製作一款簡單的名片。Kristina 因為 Stefan 活潑個性的啟發,反而幫他設計了這張一整個超霸氣的作品,又大又粗的字體搭配凸版印刷的深淺規則相當好看。

02. Voltalab

voltalab

Voltalab 是一家座落在 Cargo Studios 以及 Suite 16 旁的新錄音工作室,專門製作像 Joy Division, The Fall, Happy Mondays 和 The Stone Roses 等曲風樂曲。
Fieldwork 以當地建築為靈感,結合了建築、鋼琴鍵盤設計出一張精美的名片。

03. Garage Culture

garage-culture

這是設計師 Rodrigo Cubera 為一家位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自行車定制工廠所設計的高質感名片。凸版搭配奢華厚重的棉紙,帶給人們一種高級工坊的印象。

04. Spotted Zebra

spotted-zebra

這是 Sarah MangionSpotted Zebra 所做的品牌宣傳,用於寫作,活動和媒體管理的一個線上資源。感覺這不僅需要專業,還要包含大膽成熟且有輕微的詭異風格。因此名片設計使用凸版印刷、簡單的幾何字體並結合了手繪斑馬紋路。

05. Le Balene

le-balene

相信不少人覺得義大利傳媒機構 Le Balene 獨具風格的鯨魚標誌相當有意思。Eleonora Petrolati 更將它變為變成一個富饒趣味的名片設計。透過小印章每個人可為自己的名片添加一些小小的趣味樣式。

06. Quentin Monge

quentin-monge

這款用白色棉紙搭配五種色彩的凸版印刷名片。大膽豐富的用色肯定會讓人有一個難忘的交流。由 Don’t Try Studio 為 Quentin Monge 所做的設計,他們亦今已創作出許多作品。

07. The Fox Yards Company

the-fox-yards-company

Jukebox Print 製作的 3D 浮雕設計名片,透過 Jukebox Print 的創新方法,將超厚棉紙透過凸版印刷將圖騰烙印在名片上。不僅擁有新穎的技術,對於細節的關注更是他們述求的重點。

08. Christina Yan

christina-yan

「Christina Yan 是總部設在多倫多的一個相當有才華的道具師。」名片製作者 Belinda Love Lee 這樣為我們這樣描述她。由於個人需求使用燙金鑲邊和壓花的凸版印刷技術,整體散發著成熟的風味。

09. OF ZOOS

of-zoos

這張卡片是專為新加坡線上文學刊物 OF ZOOS 所製作的。使用一種簡單有效的方式來說明動物。凸版印刷使卡片獨具匠心。由相當年輕的藝術總監 Charmaine Yeo 執行。

10. Rafal Borek Photography

rafal-borek-photography

Letter & Press 的 Behance 頁面上這樣描述 : 「來自愛爾蘭拉法爾先生因為他的攝影業務需要一些名片,但並不是通常那些;得需要相當完美及卓越。因此,我們運用歷史新聞圖片來真正顯示出細節,因為這個項目我們找到些訣竅。你知道,如何在新聞工作成千上萬許多名片中脫穎而出。」

11. Mild Whistle

mild-whistle

結合手工藝和精確度產生的美學,這些美麗名片跟隨著新加坡代理商 Oddds 而來。他們在網站指出 :「凸版印刷的使用伴隨著現代化的腳步,相當適合用於擴展知名度及身分地位。」而古銅柔和色調和綠寶石交織產生的情調,代表了藝術指導獨特的想法以及圖型設計師的意識形態。

12. Elias Mendoza

elias-mendoza

當時 Cocoa Branding 被聘請為 Elias Mendoza (在美國最著名的移民和入籍律師之一)做形象推廣,它需要傳達獨特以及個性來達到工作上對所有類型家庭以及商業移民的需求。品牌推廣的解決方案中就有一部分是這些厚重純棉的個性化凸版印刷名片。卡片由 Rodrigo Suárez 設計。

13. Bailey H Robinson

bailey-h-robinson

布魯克林的紋身藝術家 Bailey H Robinson 專長是美國傳統的紋身藝術,而 Two Arms Inc 則為他量身打造這一款凸版印刷名片。兩邊都熱衷於傳統設計,乍看有點讓人覺得時光倒流的感覺,但華麗的設計,即使擺放在現代也不會覺得突兀。

14. Two Sisters Photography

two-sisters-photography

Two Sisters Photography 的兩姊妹委託 Fizz 為她們製作的一款名片。Fizz 的靈感來自一副維恩圖,搭配上浮雕樣式的剪影。Fizz 透過影像處理軟體取得了姐妹兩人的風格以及個性肖像,用加工後的模切製作出了這款高度個性化的兩人名片。

15. Mia Parcell

mia-parcell

Impressworks 這些凸版印刷名片作品,讓人們為設計師 Mia Parcell 留下深刻的印象。雙面印製共採用兩種顏色,圓形造型代表著不斷的循環的生生不息。

16. Simon Featherstone

simon-featherstone

名片設計者 Simon Featherstone 是一位燈光設計師兼程式員的自由職業者,在視訊以及 LED 技術上都有著豐富的經驗。而他希望建立一個品牌,來幫助他接觸更多用戶並了解他專長以及他務實的工作能力。所以運用工作中 LED 燈光結合的標誌,設計出這款相當酷的名片。

17. Graphic Wand

graphic-wand

Graphic Wand studio 的 Marilyne Scheepers 設計了這張凸版名片。卡片邊緣碧綠的著色有使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效果,加上簡單的排版和靈巧的標誌,光一張名片就可以說明一切。

18. Adicto

adicto

Offizin Parnassia 是一優良藝術工作室,誕生之於對一本舊書的愛好。那裡的團隊結合真實的設計以及完美技巧,創造這些美麗的 adicto 凸版印刷名片。

19. Lucky Cat Acupuncture

lucky-cat-acupuncture

這個俏皮的凸版印刷名片是位於明尼阿波利斯的設計師為他妻子 Lovely Mpls 的針灸診所所設計的。他解釋說「她希望能有些奇妙風格的可愛漫畫」。而這款名片在工作室熱門異常。

20. Pepelatz

pepelatz

烏克蘭設計師兼插畫家 Andrej Barmelaj 是這家獨立廣告公司 Pepelatz 名片的發明者。名片擁有別出心裁特的殊郵票造型,共有四種不同的設計可供選擇。可以為每位 Pepelatz 員工增添一種顏色,另有簡單的白色凸版印刷名片可以選擇。

21. German Torres

german-torres

這些美麗的凸版印刷名片描述了插畫家 German Torres 由人到狼人的轉變。La trasteria 印刷商則透過改造雙色分離的墨水技術進而創造了它們。極具創意的俏皮設計。它代表了白天的笑臉圖案,變成夜間插畫抓狂的階段。

22. German Torres

dane-holmquist

這個精緻美麗的凸版印刷名片由插畫家和平面設計師 Dane Holmquist 設計。這位天才藝術家自己創作這副錯綜複雜的插畫,並由 Santa Monica 的 DSJ 協助下完成印製。Holmquist 總認為:若有可能讓它更酷,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使它如此。這華麗的設計確實也證明他的確做到了。

23. Jee

jee

品牌顧問 Johanna Elisabeth Ecker 希望能有個能反應她工作和個性的質感名片。便夥同一起工作的設計師 Kurt Glanzer 以及 Moodley Brand Identity 開發了這款美麗的凸版印刷名片。雙層紙質可作為一個小筆記本。完全可做記錄的空白頁面,讓人們可按照自己的意願使用。

24. Bentply

bentply

這裡看到的是位於倫敦馬里波恩一家傢具行所使用,一張可以做成微型木椅的凸版名片。巧妙的卡片是由藝術總監 Richard C Evans 所設計以及立陶宛的 Elegante Press 製作生產。只要按照指示便可以折疊成一個 1934 年由 Gerald Summers 設計極具象徵性的縮小版扶手椅。

bentply2

25. Dot Design

dot-design

雙面使用兩種顏色和模具切割成形。精心放置的設計元素在這些印刷名片每處以避免任何重叠。印在獨特的創意造型 295gsm 薄棉紙上相當引人注目。

26. Derek Welsh

derek-welshGlasgow Press 製作名片過程中加入細碎的草蔥,賦予紙張大自然質感。表面雖不平滑,但長纖維構成的紙身卻柔軟不溜手。為傢俱製造商 Derek Welsh 製作了這款相當出色的名片。帶顏色的紙張,在印淺色油墨時,油墨顏色和紙張顏色會混合在一起,例如藍色紙印紅色會變深紫色;先印一次不透明的白色,然後在上面印另一淺色,可以令顏色較接近想要的淺色,但彩度一定會較低。

27. Whitney Shaw

whitney-shaw

顏色在這款凸版印刷卡片上應用得簡直深得人心,融合了多種字體,以及俏皮的插圖。想必會是被收卡片人所珍惜的一款設計。W 讓 Whitney 這個名字特別容易讓人記住,同時保持設計方面最小的影響。

28. Bryon Darby

bryon-darby

當談論到設計,通常情況下少即是多。也是這個攝影師 Bryon Darby 名片的模範案例。用最少的配色方案,搭配凸版印刷,創造出一系列美麗的圖案,我們喜歡它的簡單。

29. For Luca

for-luca

當 Luca 剛滿三歲的時候,他患上了腦炎 – 敗血症導致他失去了雙腿。當時他父親聯絡到了 Blush Publishing 出版社來生產名片,用以幫助 Luca 的活動。他隨即啟動了印刷機並產生這個令人愉快的設計。相當簡單的設計,白色背景,明亮的藍色排版。瞬間搶眼。

30. Amy Weibel

amy-weibel

Amy Weibel 是位藝術總監兼設計師熱愛美食、旅遊、科技,當然還有設計。她現在定居在紐約唐人街的繁華街區。對於每個排版細節的處理都簡單有效率,同時裝飾非常大膽令人難忘。’

31. Forge

forge

一款名片設計工作室製作的自我宣傳卡片。「我們希望這可以為我們傳達實作和我們用獨特方式來解決卡片設計問題的方案。」Forge 在他們網站上解釋道。我們自己採購紙張,紙身平滑,感覺平實,適合認真嚴謹的設計精神,並配備有兩台印刷機。

32. Kitty’s Beauty Parlour

kittys-beauty-parlour
Print & Grain 是平面設計和凸版印刷工作室,他們提供原創定制設計和凸版印刷服務。Print & Grain 鼓勵客戶在設計過程中共同協作,創造出獨特和個性化的名片。他們採用古董式 Kelsey Excelsior 印刷機,將厚實的棉紙一張張變成藝術品。

33. Mei Yen Chua

mei-yen-chua

Mei Yen Chua 這張名片使用了各種技術,運用實驗性的油墨疊加創造了奇蹟。各種形狀和字體完美結合。實屬一張自信又醒目的凸版印刷名片。

34. Meg Gleason

meg-gleason

Moglea 是一家精品印刷文具設計工作室,由設計師 Meg Gleason 所創作。她喜歡大膽的流行色彩、手寫字體和複雜的花卉與幾何圖案。工作室位在西部愛荷華州的一個農場內,生活直接影響到了她的創作風格,卡片結合了動物和自然氣息融入了設計當中。

35. Denim Geek

denim-geek

華麗的凸版印刷名片來自於那些 Blush 極客們的才華。除了定制印刷服務,也提供婚禮文具、個性化的信函、賀卡,當然也包括名片。

36. Leigh Cameron

leigh-cameron

Leigh Cameron 的設計很簡單,優雅且迷人。灰色再加上綠色的鮮明的對比,使用灰紙版,有混疑土類似的顏色,另一種工業風的選擇。灰紙版不是無酸紙,經陽光照射,或存放一段長時間後會讓它發黃,在這種淺色的紙張上較為明顯。

37. Britt Boyd

britt-boyd

Print and Grain 正迅速在凸版印刷設計行業內見長。總部設在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他們也透過自己的 Etsy 商店提供凸版靈感賀卡。Britt Boyd 的風格在排版樣式和圖形設計上,有著相當驚人的成就。美麗的圖形,醒目的字體,使其成為的一個最好的範例。

38. Ninja star

ninja-star

這並非什麼暗器,你現在看到的是一款仿手裡劍的凸版印刷名片,其特殊造型相當吸睛。顯然它不是收入皮包的理想形狀,亦或當你在收到這種造型名片時,非常想要將它投擲出去。無論如何,凸版設計和精心放置的排版效果,還是讓我們決定將它收錄在列表中。

39. Nili Studios

nili-studios

這又是另一個 Print & Grain 的成員,為 Nili Studios 創意機構所製作的可愛凸版印刷的名片。顏色選擇柔和的藍色搭配航海做為主題,海浪和船錨的標識在視覺上相當優美。輕鬆易讀的字體也是一個相當傑出的選擇。

40. Druckerei Eisenhardt

druckerei-eisenhardt

Eisenhardt 是一家值得信賴的德國印刷服務公司,經營已超過 42 個年頭。在法蘭克福市中心,以家族經營的方式傳承著現代和傳統工藝作品。他們這張凸版名片設計,形狀和排版的選擇相當大膽。橙橘色與白色的配色方案讓名片特別顯眼。

41. Stu Horvath

stu-horvath

Dolce Press 是一家位於 Long Island 東邊的精品印刷廠及設計工作室。專營凸版印刷,他的工作室也設計這一類的印刷品。這張凸版名片使用單一黑色墨水直接印在超厚的牛皮紙上,牛皮紙是紙盒包裝常用的紙材,顏色使人聯想了:樹皮、支幹之間的槎枒、牛奶巧克力、美國西部的自由放牧、當然還有咖啡!

42. Skill Lab

skill-lab

總部設在克拉科夫的 Lettera Magica 結合他們的傳統、完美、耐心、愛心以及對大自然尊重,創造出一些我們所見過最為迷人的凸版印刷名片。這張為創意工作室 Skill Lab 所設計的名片,使用橘色面紙印製,大小 90 x 55mm 的尺寸很適合收納在皮包中,而且我們喜歡它跳脫一般矩形的設計。

43. Charleston Naturally

charleston-naturally

J Fletcher 自 2004 年已為客戶製作並生產許許多多圖型方案。他戲稱自己為:「獨來獨往,卻一點也不遜色。」他在品牌執行是完美無缺的。這款設計 – Charleston Naturally – 完美地體現了它的精神。這張名片採用有機以環保為前提所製造的紙材。Fletcher 稱呼這個美麗的凸版印刷名片叫『自然』的風氣。

44. Jason Turiff

jason-turiff

Dolce Press 另一款為工程師 Jason Turiff 工作室所印製的名片。他們每個顏色都是由手工混合以達到更豐富的色調。而這張 Jason 名片的墨水就是用藍色和綠色調和來達到完美的平衡,最後印在 Crane’s Lettra 白鶴純綿紙上。

45. Fizz Creative

fizz-creative

平面設計師 Jasen Melnick 和 Katie Major 使用凸版印刷創作出這些非常棒的復古風格杯墊,用來推廣他們屢獲殊榮的 Fizz Creative 工作室。他們在名片完美地補充了二人的座右銘『 Design straight up with a twist 』。名片使用兩種色票色彩,壓印在乳白色大地紙上。這些設計讓它在 AIGA 克利夫蘭設計大賽以及 HOW+Print Color 設計大賽上獲獎。

46. Dare

dare

我們喜歡創意公司 Dare 這些新穎的設計。他們自稱為:「傳統企業與數位電商的結合」。因此,它希望凸版印刷名片要新舊結合。他們邀員工上傳自己的照片,並輸入他們的電子郵件及電話。接著用其聯繫人資料,自動建立一個 ASCII 圖像作為員工名片。該公司選擇了凸版印刷,再次強調傳統工藝與數位概念的結合。

47. Pablo Abad

pablo-abad

這個美麗的凸版印刷名片是由總部位於馬德里的平面設計師和藝術總監 Pablo Abad創造。為了創建一個新的視覺形象,Pablo 設計了一款定制的幾何無襯線字體 gara。凸版印刷讓名片乾淨又前衛相當的醒目,而且非常容易閱讀。在這個個人項目中可以看出 Pablo 對插畫和排版的熱愛。

48. Shyama Golden

shyama-golden

當你無法念出或弄錯一個人名時,那還真是挺尷尬的時刻。為了確保不會再發生這種事,藝術家兼設計師 Shyama Golden 將同音字做成詼諧標語,設計進這款時髦的名片裡。凸版印刷搭配 100% 的純手工插畫,讓名片十分出色。

49. Luke Lucas

luke-lucas

字體設計師及平面設計師 Luke Lucas 基於一個腳本設計了這個標誌後,決定修改自己的名片來讓它更加耀眼醒目。他在凸版印刷採用磷光油墨,這樣在一般時刻下名片只會顯示一個簡單的凹陷字體,但是當燈光暗淡時,標誌會以綠色亮光般顯示。這實在相當酷。

50. James Prunean

james-prunean

平面設計師 James Prunean 為他的兄弟 Ovi 創造了這些華麗凸版印刷名片。也是一款以簡單創造奇蹟非常好的案例。看似色票的名片中 James 使用強烈,大膽的色彩,用以吸引人的目光。據報導,這款設計幫助畫家 Ovi 擊敗了許多的競爭對手。

51. Jennifer Daniel

jennifer-daniel

這些古怪但很酷的凸版印刷名片是屬於彭博商業周刊圖形總監 Jennifer Daniel 的。身為國際公認的插畫家、設計師及藝術總監,Jennifer 也是位獨角獸的愛好者。之前因很難從她的設計中選擇,為此她將三種樣式都印製出來。相當令人難忘是因為每張名片底部都有她獨特的誘導式聯絡方式。

52. The Plaid Lab

the-plaid-lab

這個 Plaid Lab 的名片是設計師 Mark Saunders 的作品。華麗,鮮豔的設計採用了格紋圖案,其中包含兩種或多種顏色橫向及縱向交叉。凸版印刷讓格紋看起來更像實際物質。非常顯眼也非常巧妙的設計。

53. Rabbit Hole

rabbit-hole

當我們看到它,這個美麗的設計立刻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不僅是因爲它看起來像極了杯墊以及上面的顯眼的綠色螢光字體。還因為你可以把它變成一隻兔子。幾種模切形狀的放在一起,可以創造出別具風格的兔子。很酷吧?我敢打賭 The Hungry Workshop 設計機構這些傢伙,有很大的樂趣是爲 Rabbit Hole 構想這些巧思。

54. Still Liquor

still-liquor

這個優雅的設計是爲西雅圖小型酒吧和酒館經銷商 Still Liquor 所設計的。為了傳遞酒吧豐富的文化遺產,總部位於紐約的多領域設計 Javas Lehn studio 決定用福特 Model T 作為標誌。簡潔的設計,加上紅色鮮豔的字變,頗有讓人出乎意料的現代作品味道。看完這優雅的名片,你會不會想要去喝一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