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幫小商戶以低成本定制周邊產品

0
1161

定制已經成了現今網路世界的一個標準。但線下的商品依然受限於製造商的種種設計。3D 列印為改變這一現狀做出了努力,而一家 YC 支持的新公司 Lumi 則致力於提供一套全新的定制工具。

Lumi 可以將任何圖片製成橡皮印章或絲綢,連同墨水等其他定制外觀所需的工具一起打包成工具包出售。

這個想法是 Lumi 的創辦人傑西·熱內(Jesse Genet)和史蒂芬·安古爾旺 Stephan Angoulvant 在 2012 年為一種名為「Lumi」的特殊印刷工藝籌集資金 時萌生的。這種工藝使用名為Inkodye 的染料(一種特殊的水性染料,能在陽光下顯色),這種染料能給任何植物或動物纖維染色,比如棉、麻、羊毛、絲、絨面革和木頭。

Inkodye 籌資項目共募集到了超過二十五萬美元,遠遠超過原本預計募款的五萬美元。 Inkodye 也在網路和實體店出售。

「我們當時主要是希望透過觀察零售商和消費者來了解他們如何使用我們的產品,以及人們如何被這類創意產品所吸引」熱內說。

而新的 Lumi 不僅能提供永久性定制任何外觀的染料來製作實體創意產品,還為用戶提供完成定制方案所需的全部工具。

過去的幾年中,團隊致力於開發他們的應用,讓用戶上傳能製作成絲網或橡皮印章的圖像(logo、文字等)。

lumi-sp-3

Lumi 不是像 Zazzle 那樣批量定制T恤,而是為藝術家、粉絲、中小型企業提供定制工具。由於不受產品或材質的限制,用戶使用 Lumi 工具包能製作除棒球帽和T恤外的很多東西。

因此,一個商店店主理論上可以從 Lumi 購買為他的店鋪定制的絲綢工具包,為新店員製作T恤,更可以大量製作。一個草根品牌可以不用帶上成百上千件衣服,而只需帶一個工具包,就可以在參加時裝秀時印染所需的衣服。再或者,舉個我最愛的例子,一個在 Etsy 上出售自己設計的家具的藝術家可以用定製印章在任何一件產品上蓋章,產品的材質可以是木頭、玻璃或布料。

說到競爭力,同樣的價格在別處尚買不到和 Lumi 一樣的服務。 Michaels 或 Hobby Lobby 提供的服務更複雜,也貴得多,但 Lumi 會處理製作絲綢及定制橡皮印章中所有最難的步驟,用戶能掌控整個過程但又無需承擔繁重的工作。

最便宜的 Lumi 工具包是 8 美元的一張小貼紙,最貴的工具包不會超過 25 美元。工具包中包含所有定制所需的工具,從墨水到實體工具應有盡有,不過不會包含你要定制的東西。 Lumi 的絲網工具包最多能印刷 100 次。

更棒的是,每次完成 Lumi 定製過程並付款後,你可以在 Lumi 社區中分享你的設計。也就是說,我可以上傳 TC 的 logo 並購買一個用其製作的絲網工具包,然後其他 Lumi 用戶就能用我上傳的 TC logo 製作並購買他們自己的 TC 絲綢或橡皮印章。

Lumi 現在不再是測試版了,而且除了從 Kickstarter 籌集的 25 萬美元和 Y Combinator 的種子投資,Lumi 目前完全沒有風險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