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收購開源資料庫平臺初創公司 Cloudant,鞏固資料庫存儲雲解決方案

0
1516

色巨人 IBM 於今日宣布,將會收購 Cloudant,一家基於雲方案提供數據庫服務的初創公司。這也是 IBM 繼去年收購 SoftLayer 之後,在雲方案市場的新舉動。

目前相關交易的詳細訊息還未披露。

Cloudant 是一個基於 Apache 開源 CouchDB 架構的數據庫平臺,主要將服務提供給 Web 以及移動應用開發者,幫助他們存儲、管理以及分析大量復雜的非結構化數據。Cloudant 於去年完成其二輪融資,籌資額為1200萬美元。Cloudant 在其後為產品增加了地理空間資訊特性以及數據安全功能,其同領域的競爭者主要有 Couchbase、MongoDB 以及 Basho。

目前,在亞馬遜以及 Google 都擁有自己的 NoSQL 資料庫服務的情況下,IBM 的此次收購會進一步鞏固自己作為 NoSQL 資料庫雲方案提供者的領導地位,並且 IBM 透過收購 Cloudant 會獲得包括 Adobe、DHL 以及 NOKIA 在內的許多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