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集資網站 Crowdrise 獲得 2300 萬美元投資

0
579

慈善組織和非營利組織如何才能籌集足夠的資金?根據一般做法,通常需要花費數千美元舉辦晚宴,聯繫許多人,這有可能是一個曠日費時的過程。然而,這樣的方式需要被「變革」。

愛德華·諾頓 (Edward Norton)與他的共同創業者,羅伯特·沃爾夫(Robert Wolfe)、紹納·羅伯特森(Shauna Robertson)和杰弗裡·沃爾夫(Jeffery Wolfe)於 2009 年提出了 CrowdRise的理念。當時他們試圖為馬賽野生動植物保護基金會籌集資金。他們最初計劃融資 6 萬至 7.5 萬美元,但最終通過訂製的線上平台獲得了 120 萬美元資金。

在此次成功之後,他們開始思考,「是否可以將其中的某些經驗發展成一款產品,給其他人帶來幫助?」隨後,CrowdRise 誕生了。

諾頓表示:「傳統融資活動,例如宴會,是效率最低的融資方式之一。」

他認為,融資不應當成為非營利組織的關注核心,這一核心應當是它們的使命。不過在許多情況下,目標被顛倒。諾頓是正確的。非營利組織需要一定的資金,但卻缺乏人們通常使用的網路工具,以覆蓋職場用戶(LinkedIn)和普通社群用戶(Facebook)。作為今年剛剛涉足非營利組織的新人,這種情況令我震驚。

crowdrise_format

諾頓認為,非營利組織的傳統融資方式存在缺陷,而融資活動的成本不應占到組織發展成本的1/3或1/5。

他同時認為,當前大部分線上工具無法滿足非營利組織的需求,或是帶來「揮發式」體驗。 「Facebook 用於定義我的社交生活,LinkedIn 用於定義我的個人生活,而 CrowdRise 則定義了我的社會活動生活。」他表示。而 CrowdRise 將成為所有人的慈善活動平台。

從功能來看,CrowdRise 是面向所有慈善機構的「慈善水源」。你可以在該服務中註冊,創建頁面(例如這里索菲亞·布什的頁面),開展慈善活動或為慈善活動捐款(類似於 Lady Gaga 的「生來如此基金會」和「女性挑戰基金」),並積累 CrowdRise 影響力積分(CIP)。例如,這裡是我的非營利組織 LA Mas 的籌資頁面。如果我能通過籌資以及為活動吸引支持等方式獲得​​ 15 萬 CIP,那麼將在 CrowdRise 主頁上獲得一個位置。

LA Mas

該公司今天宣布融資 2300 萬美元。弗雷德·威爾森(Fred Wilson)和合廣投資領投,Spark Capital、Index Ventures、RatPac、CAA Ventures、UTA Ventures 和 Bezos Expeditions 參投。該公司種子輪融資的投資方包括 Lightbank、Specific Media、High Line Ventures、克里斯·薩卡(Chris Sacca)和傑克·多西(Jack Dorsey)。

弗雷德·威爾森參與此輪融資值得關注,他是眾籌巨頭 Kickstarter 最初的投資方之一。威爾森回憶,他知道眾籌模式的發展潛力是由於,他曾是眾籌模式非營利組織 DonorsChoose 的董事會成員。他認為,線上非營利組織市場的規模已達到每年 300 億美元。而如果相關產品繼續發展,普及率不斷提升,那麼市場規模將達到每年 500 億至 700 億美元。

諾頓和 CrowdRise CEO 羅伯特·沃爾夫(Robert Wolfe)表示,非營利組織籌資模式並非他們的發明。 「直郵也是一種形式的籌資,邀請人們小額捐款並不是新鮮事。」沃爾夫表示。

不過,Kickstarter 並不支持慈善活動,而 Indiegogo 和 Crowdtilt 也不專注於這一領域,儘管 Crowdtilt 的費率較低,僅為 2.5%。 CrowdRise 通過對交易收取 3% 至 5% 的服務費來獲得收入。該公司在今天的波士頓馬拉鬆活動上還嘗試將費率定為 1%。 CrowdRise 表示,該公司並不希望價格競爭,其差異化元素包括遊戲化、頁面功能,以及與紅十字會等大型機構的合作。

即使 CrowdRise 希望成為面向慈善活動的集資平台,但該公司仍不可避免地遭遇了大型籌資平台面臨的用戶認知問題。

對於這些問題,威爾森表示:「許多人認為,『我不想去 Kickstarter 上開展籌資,因為我不想乞討。』這並不是乞討,真正的概念是,我要製作這部電影,來和我一起參與。」

威爾森指出,眾籌模式在非營利組織中獲得普及僅僅只是時間問題,另一個問題是如何覆蓋線上用戶。 「人們需要花一些時間才能了解,這樣服務不僅合法,也代表了未來。你不可能讓 Twitter 上的 10 萬粉絲都來參加慈善晚宴。」

CrowdRise 沒有公佈業績數據,並表示目前並沒有衡量非營利組織籌資活動開展情況的公認指標。不過該公司表示,已實現盈利,而與 Kickstarter 類似,該平台也能完成籌集 10 億美元的目標。

在此輪融資的同時,CrowdRise 還宣布與紐約市馬拉松、波士頓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鐵人」活動、紅十字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婚慶網站 The Knot,以及今日秀等組織合作,並推出新的「社會公益」功能。通過該功能,用戶可以為非營利組織以外的社會公益活動籌資,例如以類似 Watsi 的方式為健康和疾病治療項目籌資。

Skoll-Foundation-on-Crowdrise

威爾森認為,CrowdRise 擁有巨大的機會,這不僅包括商業機會,也是因為該平台將推動用戶更多的進行慈善捐款。 「人們會進行更多捐款,因為流程更快、更簡單。」這是一件好事。